妈妈,妈妈,您可听到我的呼唤!

卓越【不加微不私聊不收🌸】

<p class="ql-block">妈妈,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您可听到我呼唤您?我是您最最心爱的小女儿,庆枝呀!</p><p class="ql-block">妈妈无时无刻都在女儿心中,明天是妈妈离开我们的二十九天,女儿这一月是一天一天数着过来的,妈妈呀,妈妈您为什么不等我好好敬孝您就离我而去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妈妈是大家闺秀,兄妹俩人,姥爷是开染坊的,姥爷生了一群女孩都给掐死了,留下妈妈一个女儿,姥爷把妈妈当成宝贝一样痛爱。妈妈确实智慧聪明过人,是女强人,打我记事起,妈妈在我印象中是非常了不起的女性,亲戚朋友有什么事都是找妈妈出谋画策,拿主意。</p> <p class="ql-block">妈妈生了我们六兄妹,爸爸长年在外边工作,妈妈带我们六兄妹,还要工作,还要操持家务,现在的年轻人生一个孩子还要几个人看,可想妈妈是多不容易啊!</p><p class="ql-block">六兄妹中,妈妈是最疼我和二哥,二哥从不大声和妈妈说,也是四儿中最孝顺的一个,我是最不听话的一个,可是妈妈和爸爸就是喜欢我。</p><p class="ql-block">家里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妈妈从来都不告诉我,怕给我压力。这多年一直是姐姐照顾家。</p><p class="ql-block">我这一生都不会忘了,妈妈的恩情和养育之恩,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妈妈按排的,我成家生孩子都是妈妈给饲候月孑,又帮我带孩孑,对此兄弟们都有意见,说妈妈偏向我,确实妈妈是偏向我,我心里知道。</p> <p class="ql-block">我上高中那年落榜,是妈妈鼓励我继续读,妈妈这一生为我操碎了心,九三年我停薪留职栽了大跟头,是妈妈不离不弃一直鼓励我重新站了起来。</p><p class="ql-block">我今天的一切都是妈妈给的,妈妈我怎能不想您呀?从我上学到工作妈妈一直都替我操碎了心,那时年轻不懂事,在为人母后才真正体会妈妈望女成凤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虽然爸爸不经常和我们在一起,但是妈妈除了工作,还把我们姊妹六人照顾非常的好,在学校同学们都羡慕的不行,有吃有喝的,逢年过节个个都有新衣穿。</p><p class="ql-block">在女儿心中,妈妈真的很了不起,又为哥哥,弟弟们办了婚礼,这些都是妈妈一手操办的。</p><p class="ql-block">爸爸工作忙,家里事不怎么管,大事,小事都得妈妈操持,妈妈辛苦了一辈子,个性特别强,什么事都要出人头地,要做到最好,这也给我们子女做了最好的榜样。</p><p class="ql-block">妈妈年轻时头发很长,个也高,长的好看,又聪明,亲戚朋友都拿她当神式的捧着,妈妈确实不负重望给亲戚朋友办了很多好事,接济了不少家庭。</p><p class="ql-block">妈妈不管什么时侯,或出席什么场所都收拾的非常体面,总是高调出场,给人一种非常不一般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妈妈是多么讲究的人啊!在妈妈弥留之际我大嫂把您从客厅抬到危房里,我这一辈子都不能原谅她,让妈妈没了尊严,她现在怎么做,都改变不了我对她的看法,您对她多好呀!白眼狼,看妈妈给不了她好处,她就对妈妈下狠手。</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下辈子还做妈妈的女儿,让我好好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我们一家人都各忙各自的,连张全家福都没有,这张照片是在我过五十六岁生日时和妈妈一起照的,妈妈这时候己经很瘦了,个也矮了半载,完全没了当年的风采了,但妈妈永远在女儿心中是最了不起的妈妈。</p><p class="ql-block">妈妈去找爸爸,哥哥,弟弟们团聚了,希望您们在那边过的幸福,也希望爸爸,哥哥,弟弟们在天堂保佑您们的子孙后代繁荣昌盛,代代兴旺发达。</p><p class="ql-block">天堂有位,亲人们一路走好啊!😭😭😭🙏🏻🙏🏻🙏🏻</p><p class="ql-block">2021/12/30夜十点写于北京家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