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诺言

真诚

<div> 即将告别2021的足迹,凡事过往,皆是所愿。我们都是时间的过客;没有永久的生命!也没有永久的青春;既然是过客,何必执着?! 有时我们的脚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我们要学会停下来看一看人生的每道风景线!谈一谈人生风云的酸甜苦辣咸!</div> ——-诺言 在森林里,风要追求叶子,承诺带叶子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叶子犹豫了,便问树,树说:“你若不离,我便不弃”!随着时光流逝,终于有一天,叶子被风打动了,于是,选择随风漂泊!叶子离开树那一刻,问树:你为什么不挽留我?”!树说:“你早已心有所属,也许选择离开是最好归宿,也许离开避免彼此互相折磨,而你选择离开,请不要难过”!有缘,我们也许下个路口见!无缘!大家从此各不相欠!叶子又问风:“你为什么追求我”?!风真诚回答:“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人感情也是如此)”。叶子沉默了!是树不懂爱?还是风太过于执着?!树又问叶子:“你为什么要离我而去”?叶子开心地说:“我很想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事实上,树太爱叶子了,为了满足叶子的愿望!它再也没有挽留(因为每个人情感,目标都不一样)。风接着又问叶子:“你为什么要跟我走”?叶子欣喜地说:“因为你让我充满幻想与希望”。当叶子随风而飘看到外面精彩世界时,得意忘形的样子,真让人爱慕不已!可是风慢慢停了下来,叶子飘落到马路上。一辆车迎面而至,车轮刚好经过叶子,把叶压得粉骨碎骨,树知道后,很伤心,因为它很后悔没有挽留叶子,没有紧紧拽住叶子! ————因为每个人情感,内心世界都不相同 风又继续吹!它没有丝毫伤感,风想:“我既然满足了你,你必须付出与之相等的代价(人出来滚总是要还的)”。 人出来滚总是要还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初,“是叶子太不懂珍惜?还是风太无情”?我们人生总是这样,有时等了很久,等到退无可退!最终亲手舍弃一一最后才发觉多么的可贵?!每个人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心静”!才能体会人及万物本性。不甘心放下的,往往不是不懂得珍惜。苦苦追寻的,往往却是生命需要! 我们有时过日子,其实和天气一样,有晴,有阴,有风也有雨,平凡生活简单而过,不管世界怎么变,平常心永远最可贵!善良心永远不过期!要知道,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酝酿于每日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之中!当所有艰辛,都需要我们自己去品赏,慢慢体会!去感悟! ——-—时间的过客 其实,我们人这一辈子是来还债的!无缘不聚,无缘不见,无缘不识!无论来自哪种关系?时间一到,该老的老!该走的走!有人催你去晨曦,无人喊你共黄昏。本是人间自由身,却非人间自由人!我们最终成为时间的归宿! 撰稿编辑:真诚<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div>图片:来自网络</div><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div>音乐:李羽君——-诺言</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