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陪悦悦遛弯的日子

北国之春

<p class="ql-block">每次出来遛弯,都是我们悦悦帮我拿腰登,上我枕头底下拿手机,她自己戴帽子,还指鞋柜上的大门门进钥匙,是奶奶的小助手了,下楼梯愿意让我扶着她下,等一出楼道门,就不走了,指着腰登啊啊!我说你不走了,她啊!我说下来吧!她摇头。今天往下打挺,下来了,她可开心了,用小脚踩雨水,用小手啪啪的拍水,我说手湿了吧?自己那儿看呢,她姥姥刚买的小皮鞋,我们就踩上水了。</p> <p class="ql-block">西宁的天气变化很快,乌云过来,就下起雨来,我们在楼道的窗户边看对门爷爷在台子上种的韭菜,韭菜叶子跳着舞,台子上有一个浇菜的盆子盛着水,雨点砸在上面吐着水泡泡,悦悦手舞足蹈着,开心极了。</p> <p class="ql-block">天气很好,我喜欢蓝天白云,我想看看,悦悦急了,啊啊!往前探着身子,我说是去超市买奶吗?她啊!意思是我说对了,小脚不停的摇晃着,美了。</p> <p class="ql-block">看我们给奶奶拿得多卖力气,我说拿香皂她都不让。</p> <p class="ql-block">从超市走到院外边来了,我们看园林工人修草,看升降的塔车修理榆树,看伯伯们拿着大水管子给树和草浇水,看市政工人从地下架线……她很开心。又看到树干上的小蚂蚁🐜了,小蚂蚁是惨了。</p> <p class="ql-block">图中的老人,我们刚出小区门口就看到了,她领着一只小狗,走在我们前面,悦悦喜欢小狗🐶,坐在腰登上,胳膊往前探着,啊啊!我们追上了,我让悦悦叫奶奶,老人说应该叫太太,和她聊天,她和我老妈一般大,是应该叫太太了,我们走到东头了,老人穿人行道回家了,悦悦还不愿意回呢。</p> <p class="ql-block">她指着树上方,啊啊!我听见飞机声音了,可是没看到,走到树的缝隙间,我才看到了,我说你看到飞机了。她啊!小屁股在腰登上颠着,我说到她心里了。我们看啄木鸟在树干上找虫子吃,看小麻雀在树上叽叽喳喳的说话。</p> <p class="ql-block">一看见花就美,还亲着花,一不留神花的脑袋就掉了。</p> <p class="ql-block">看,我们看的多专心,这点像我,喜欢花。</p> <p class="ql-block">手里又有花了,还冲着我笑呢。</p> <p class="ql-block">看到花欣喜的感觉,又下手了,我们前几天磕的小脸还青着呢。</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移动公司门口看到了云杉,我们是这样亲密接触的,在家里的小城堡中,登着装橡胶魔方的小房子,欠着小脚,也是这样摸窗台上的带刺的芦荟的,我们是勇于尝试的,虽然有点扎疼。</p> <p class="ql-block">我们悦悦对小孔很感兴趣,看得很专心。</p> <p class="ql-block">我们出了楼道门口,不坐腰凳了,因刮风,小区路边有掉下的黄柳叶,看我们悦悦玩的真开心!我们又上高台的小路上,我领着她,摸着石头走路,有洞的地方就看看,有蜗牛壳、小石头什么的,我们就发现新大陆了。</p> <p class="ql-block">看我们悦悦,揪花是有代价的。</p> <p class="ql-block">我们看到花种子毛毛就知道吹了,只是吹气的力度小,我看到一束蒲公英种子,我们悦悦学聪明了,不揪花柄了,吹了一些,还知道和奶奶分享,给我吹吹。</p> <p class="ql-block">我们看到花真是太陶醉了,奶奶理解你,摔倒了,起来还和花说着心里话。</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看园林工人修剪,我们站在墙的栏杆上,美美的!</p> <p class="ql-block">我们坐在奶奶的腰登上,看着藏族奶奶拿着大包小包的,头上全是小辫子,手里转着念珠,我和她说话,她可能没听懂,她6~7岁的小孙子和我翻译着,还看到生二胎的回族阿姨,头上盖着到肩的黑头巾,推着小的,来接大的。我们悦悦看到蜘蛛网也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我们看各色公交车,看乘客上下车,等车的小姐姐和她玩了一会儿,人家上车了,她也要上车呢;悦悦看到洒水车,她就指着啊!我解释说洒水车在路上洒水,看水泥搅拌车、看各种汽车,看叔叔们骑赛车,看爷爷们骑自行车,眼睛都忙不过来了。</p> <p class="ql-block">奶奶明天就要回老家了,再和悦悦遛一次弯,姥姥的手也好多了,我也想家了,也有很多对我们悦悦的不舍,爸妈是军人,爷爷奶奶离得又这么远,希望我们悦悦在姥姥、姥爷的帮衬下茁壮成长,辛苦了!悦悦的姥爷、姥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