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感……

潇潇洒洒

<p class="ql-block">岁末感……</p><p class="ql-block">文/潇潇</p><p class="ql-block">&nbsp; 当我一个人肆无忌惮放养思绪敲打这些文字的时刻,又一年的光阴已所剩无几了。四季更迭的时序,在平静中把冬季已经安放在人间,寒风已经吹过好几场,百年不遇的大雪是对冬季来临的宣言。白雪皑皑堆积路的两边,路上无车,人们整齐划一的步行上班,我们又回到了童年……</p><p class="ql-block">&nbsp; 冬季,让一切变得安然。让疲惫的事物,得以息喘,让躁动的事物,得以休眠。</p><p class="ql-block"> 大地看似也在沉思中,回味季节更迭时的这一年,是抚慰也有苦不堪言……停下脚步,回望生命遗落在时光里的一些经历。有快乐也有莫名的伤感……但多是一些无法挽留的美好昨天……</p><p class="ql-block">&nbsp; 如果说,一个人的成熟意味着有所收获,我的收获是感恩一切!人生的精彩不是得到什么,而是你经历了什么……命运给我的一切都是财富。我感谢命运赋予我的遭遇与遇见,感谢命运赋予我如此美好的生命的感知和经验。即便是疼痛的劫难,也是一种恩赐归还。因为疼痛后会让我感知到疼痛消失后的愉悦与甘甜。</p><p class="ql-block"> 一面墙坍塌了,可能意味着解放某些空间。我对生命中发生的一切都有深深的满足感。所谓失去的,必是多余的,或是自己从未拥有的。变化是永恒经典!时间是一条暗河,一切所谓的存在都会被时间所淹!</p><p class="ql-block">&nbsp; 这一年,平常的日子如空气,我在不悲不喜的从容中,平静、知足、坦然,是生命最好的收获成全。</p><p class="ql-block">&nbsp; 新的一年我会远离消耗我能量的人与事,放手不必要的幻想与妄念!洗掉恼烦,绽开笑脸;醒来是笑,入睡是甜;心随人愿!让诸多寻常的日子自带光芒,亮丽光鲜……</p><p class="ql-block">2021~12~30</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