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作一株小草 融入山的怀抱(2021年摄影回顾)

黎建胜镜界

<p class="ql-block">摄影/文字/制作 黎建胜</p> <p class="ql-block">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2021,即将远逝。回首过往,感慨良多!这一年,疫情仍在世界肆虐,德尔塔病毒猖獗未完,奥密克戎又来攻城掠地。它偷走的人们的美好时光,也偷走了我的摄影行程。这一天,我坐在家中,当我听到《同一首歌》的旋律,让我浮想联翩: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终于将迎来2022年美丽时光。水千条山万座我们曾走过,每一次远足和艰辛都心中铭刻,在阳光灿烂云圈云舒的日子里,我们心驰神往,身背相机,想拍的太多!星光洒满了所有的旅途,风雨走遍了世界的角落,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共同的愿望:新冠病毒尽快消亡,安乐祥和洒满人间。</p><p class="ql-block"> 2021年,尽管出行甚少,摄影作品不多,但每年的摄影小结,还是当作规定动作来完成,辑成美篇,聊表念想。</p><p class="ql-block"> 黎建胜写于2021年12月30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是我一年中的唯一的一次远足,走进了藏区的库拉岗日、冷布岗日、西夏邦马,但因边境疫情严重,本次行程还没整体走完,就匆匆赶回拉萨,留下些许遗憾。</p> <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久未出门,出于对自然向往和对大山的热爱,与朋友一同登上了区内兴国县的大乌山及十八排。</p> <p class="ql-block">以下请横过手机来浏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