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六十转眼间 盘龙朋庄聚纪念(原创)

胡官生

<p class="ql-block">编辑人:胡 官 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年12月31日 这是一次不平凡的聚会,我们顶着疫情的压力,冒着暴风雪来袭的风险,同学们从各地汇聚到沅陵来相聚。 它就像一株冰山上的雪莲花,久 经考验,不怕风雪,更显珍贵。值得我们好好收藏,余生慢慢的回味,来享用。 2021年12月28日上午10点,同学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沅陵县盘龙朋庄农家乐,庆祝沅陵县民办小学同窗六十周年。</p><p class="ql-block">,</p> <h3>  俗话说得好,千年修得同船渡。我们的缘分是一千年前修身得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善待我们身边出现的每一个人。 我们同窗六十载,小学毕业也五十年有余。分别后有许多同学还是初次见面,大家怀着忐忑的心情,冒着三九严寒,暴雪极端天气,从各地赶沅陵来相聚。今天我们能走到一起,相聚一堂,真是不容易。这就是缘分。 这次能聚会成功,我要感谢初中同学王冬菊,是她帮我拉进(岁月如歌)小学群,能与大家见面。那时我就想好了,在我们初中同学50周年纪念日时,回到沅陵就与小学同学们一起相聚见面。 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我退出(岁月如歌)小学群。</h3> <h3>  这次参加沅陵一中120周年和初中同学毕业50周年聚会活动。我要向显英帮我拉进小学群,这次能与小学同学见面,要感谢向显英同学。 这次聚会能如愿以偿,圆了我多年的梦。我要感谢多多群主鼎力支持,感谢同学们热情帮助。</h3>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 青涩年华同窗渡,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 弹指一挥六十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 英俊少年春拂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 转身握手霜白头。 </span></p> <h3>九点钟,太常挢头共进早餐。</h3> <h3>  和尚,扮什么都像</h3> <h3>这次来聚会的八大金刚。</h3> <h3>  回味儿时感觉。老师给学生系红领巾。看,群主多多象老师一样非常认真。</h3> <h3>  再次同学聚会收获很大,彻底弄清楚了,我为什么被你们抛弃了。小学毕业后你们都去太常读二中,丢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社会上 游荡了一年。谢谢梁钜敏,让我知道毕业分配一事。 谢谢张桂芝,让我知道学校为什么丢下我不分配。原来是受文化大革命影响,唯成份论,张桂芝原来她也是受害者。 这次进小学同学群,有一种找到组织的感觉,走丢的羔羊终于找到了家。</h3> <h3>这次来聚会的七大靓女。</h3> <h3>罗导准备道具,排演一个大剧。</h3> <h3>  妹妹你坐船头这首歌耳熟能详。在罗光峰执导下,这个舞台剧编辑得百听不烦,百看不倦 。<br></h3> <h3>跳出快乐,跳出健康,跳出了年轻人的朝气。<br></h3> <h3>陈有金由于单位排演节目来晚了,单独跳一支舞。《酒醉的蝴蝶》</h3> <h3>《沙家浜》中的斗智</h3> <h3>《红灯记》片段</h3> <h3>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乐彩带舞起来。跳出今天的高兴和健康。</h3> <h3>保留节目</h3> <h3>  这次聚会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没时间彩排,没有时间预演。她确实演出了一场人生的大喜剧。分别几十年,有许多同学还是初次见面。 缘分让大家有说有笑,唱呀、跳呀。开心让大家忘记了年级,也顾不上严寒,尽情的嗨。 大家多么希望时针停住到那一刻,谁也不愿说再见!… 老同学像一首浪漫的打油诗,让人读不完他的韵味;老同学是一股甜美的山泉,永远无穷无尽;老同学像一首美妙的山歌, 声声飞绕山梁。</h3> <h3>看着我们的颜老师,可亲可敬。我们心中不老的女神!同学们给您拜年了。祝福身体健康,合家团圆,节日愉快!</h3> <h3>周冬玲,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回沅陵参加同学聚会,特传来几张照片与同学一起相汇。</h3> <h3>余玉珍,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回沅陵,参加同学聚会,特传过来几张照片与同学们相汇。</h3> <h3>付元芝,由于种种原因未回沅陵参加同学聚会,传过来几张照片与同学们相汇。</h3> <h3>强玉珍,补锅剧照。</h3> <h3>一排、多多:吴建清、田妈妈:郑黄连、玉英:李玉英、老强:强玉珍、歌洰友:张桂芝、老曾:曾庆娥、向显英。二排、可靠树:李元进、鹭宝宝:胡兰、和尚:扬代君、汤学斌、老罗:罗光峰、平凡人:瞿支平、敏:梁钜敏、唐启松、乐老:胡官生。三排、陈有金、全娜她妈:周冬玲、清风:余玉珍、梦乐!付元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