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路上,情爱蔓延着

翠柳董艺元(张文博妈妈)

<p class="ql-block">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李村小学 董艺元</p> <p class="ql-block">  学生的培养和塑造是学校与家庭共同的努力目标,尤其是整合家长力量,构建家校德育教育共同体,在新时代中国教育中,家访越来越显得关键。也正是基于此理念,我李村小学,长期以来,一直把家访工作作为学校提升社会满意度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极为重视。</p> <p class="ql-block">  通过家访,我终于了解到了学生在家中的生活与思想动态,明白了班委成员们为啥如此正能量满满,为啥成了老师们最得力的小助手。</p> <p class="ql-block">  通过家访,我知道了此学生的家庭真实状况,弄清楚了该生自小学入校至今为什么如此懒散自由学习拖拖拉拉,却又不失善良与正义感!</p> <p class="ql-block">  家访时,家长送到校门口,非要让孩子喊老师一声妈妈,向老师传达自己对老师平时无私关爱的谢意!</p> <p class="ql-block">  家访时,家长得知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反馈,不停地向老师道歉并一再表示以后一定积极配合,对学生的人生负起监管责任!</p> <p class="ql-block">  家访时,我耐心倾听该生家长对我这个班主任及所有课任老师的工作看法和建议,来确保以后工作的改进!本次在疫情期间的家访,我不仅看到了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理解与支持,还看到了家校之间的感情更加浓厚了!家访,正成为我们一线老师与家庭共同教育学生一道不可或缺的桥梁。家访路上,情爱蔓延着、传递着……</p>

家访

老师

家长

学生

李村

家校

学校

小学

情爱

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