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的虫虫世界

大海清晨

<p class="ql-block">转自市女摄协张书俭主席的评语:</p> <p class="ql-block">女性影像/我的2021(之二)。今天推出会员张春玲:我的虫虫世界。不凡的2021年,张春玲克服一切困难,仍与大自然的虫草结伴,用自己的心境,拍摄虫虫的美好世界。我们一直提倡摄影要百花齐放。无论你喜欢拍摄什么题材,只要你全身心的投入,就会有可喜收获。今天,让我们尽情分享她的昆虫摄影作品,去欣然领略大自然中微观的童话世界吧!姐妹们!挥别2021,我们的生活是多彩的;拥抱2022,期待您更多更美的佳作。(市女摄协)</p> 2021年,是我融入大自然、记录微观世界的第三年,像之前一样,只要眼前有小精灵出现,依然是亢奋、忘我的状态,生怕错过精彩瞬间。一个个可爱的生命,在自己的生存舞台上,举手投足,带给观者不同启发。生物多样性的提出,自然与人类的发展会更加和谐。我的童话世界同样会更加精彩!技术方面,在注意用光、构图的同时,在主体的清晰度和主体与环境的关系两个方面加强了锻炼。选出部分图片,请老师们给与指点。 合格的护花使者(螳螂) <p class="ql-block">把战利品玩于股掌之中的跳蛛</p> 蜕变(有翅蚜虫) 白裙舞者(广翅蜡蝉若虫) 沐浴阳光的红灰蝶 绿野螽斯 漫步在黄花绿叶间的瓢虫 花下偷窥(豆娘) 蚜虫家族 小憩也要有优雅的坐姿 不离不弃,生死相依(金凤蝶) 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择机而飞(蚂蚱) 崭新的一天,全新的生命(蜉蝣) 喜欢泡泡浴的沫蝉 陪伴(黄守瓜) 找个台阶下 靓影(豆娘) 擦亮大眼看世界(豆娘) 回眸(螳螂若虫) 甘薯灰褐羽蛾 飞蝶翩翩(金凤蝶) 2021年7月15日,《沧州日报》对我拍虫做了报道。 2022年,我会在沧州市女摄协的老师和姐妹们的关注和鼓励下,继续加油!把更多的大自然生态之美呈现给大家!

虫虫

大自然

摄协

张春玲

豆娘

凤蝶

童话世界

若虫

螳螂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