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雾凇

张静

<p class="ql-block">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树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p><p class="ql-block">大自然,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当他轻轻一点魔法棒,就会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他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表演着魔术,为我们营造着可爱的生存空间。</p><p class="ql-block">只属于北方的“树挂”,是我们这片土地上的骄傲。当银装素裹的冬季来临时,只要温度适中,那披着白色晶纱的“雾凇”就出现了。</p><p class="ql-block">树挂来临时,大到美人松,小到无名草,都披上了一层柔白的冰晶,每棵树上隐隐地透出了那生机盎然的白色。如此一搭配,又有了几丝神秘。</p><p class="ql-block">整座山像是一座水晶宫,晶莹剔透,美丽无瑕。我置身于这宫殿之中,享受着这属于我的一道独特风景。</p><p class="ql-block">我不忍心去踩那些挂着冰晶的小草,我慢慢摘下手套,跪下身来,指尖刚轻点草尖,嗬!一股冰冷的气息从指尖蔓延到血液,刺激着我的大脑,让我顿时清醒。我又重新睁开眼睛,虽然还是那番景色,但感受却早已悄悄地变了。</p><p class="ql-block">眼前的一草一木,它们都是大自然的主人,多么美啊!“树挂”只是它们在冬季休息时用另一种方式表现出的美,而我们,则是这些美的欣赏者、追随者。</p><p class="ql-block">“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处处都在。它不一定繁荣富丽,可能清素淡雅,也或者,只是那冬季傲立的“树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