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一号线南段试运行

蓦然回首

12月26日下午,我从青岛北站出发,参加了一号线南段试运行。<div>   我每站必下车,站台站厅看一遍,找找每一站的特点。</div><div> 这是车厢,由于天冷,试乘者不多。</div> 向南第一站是安顺路站。工作人员介绍主题宣传画是“山海一色,醉享青岛”。<div>  各站都有,但都不是全部。我也没有拍到全部。</div> 后边是胜利桥站,中心医院站,水清沟站。各站的天棚结构和灯饰不尽相同。 北岭站,小村庄站,海泊桥站 我发现,各站最主要的不同是墙面的装饰形状和色彩,就每站都拍下来,供大家欣赏。<div>  台东站是个大站,这里和地铁二号线互换。我站在大厅中间,四个方向的拍,场面挺大气的。墙上还有介绍台东街景的画。</div> 地标简单明确! 过了广饶路站,就是观象山(市立医院)站 这是中山路站,注意墙面和市立医院是有区别的。 青岛站 团岛站。要进海底隧道了!隧道虽然长,但车速也快,飞驰六分钟即可到对岸凤凰岛站。 凤凰岛站很深,站台和站厅高差四十多米。这段三十多米的电梯,有两段。 站厅和站台各拍两张。这个站很大且特色鲜明。 山里站 南北屯站 新港山路站 安子站 天目山路站 薛家岛站 丁家河站 井冈山路站。这个站可以换乘十三号线。对老市区的人来说,是个大福音。像我们这些人,再去黄岛西海岸玩,方便大了! 太行山路 石油大学 一号线南端终点站:王家港站<div>   站厅很大,色彩端庄大气!</div> <p class="ql-block">  时间很晚了,原路返回!</p><p class="ql-block"> 地铁真快呀!现在可以计划去黄岛、西海岸游玩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