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发

美友2422349

<p class="ql-block">乌黑浓密的秀发是女人的装扮,也是美丽健康的标志,人人想拥有。我是36岁开始出现白发的,而且一发不可收,到45岁已经不能装扮我了。</p> <p class="ql-block">一个月要染一次。偏偏我极度抗拒染发。说染发致癌别人是听说,而我是见证者。我家邻居嫂子就因为长期染发患了头皮癌。于是我过早的戴上了回民的帽子。当时我很感恩自己是吴忠这个地方的回民,因为这里的回民妇女有戴帽子的习俗,这让我很好的回避了染发。一戴戴了七年。</p> <p class="ql-block">后来因为我参加社会活动多,戴帽子很多汉族朋友不接受,我又重陷染发的恐惧中。三年的时间里无数次给老公说想剃发,老公不同意,期间我还花了六千元给某发馆想重获一头满意的黑发未果。就在想放弃的时候,因为接触到了女儿婆婆家的不少五十到近七十的妇女,重燃了我拥有一头秀发的梦。她们中间头发不好的寥寥无几,全是浓密的,而且一个68岁的嫂子竟然两条大粗辫子!真是惊到我了。我想我和她们算同龄,她们能,说明我至少还应该尝试一下,给自己一个机会。哪怕失败了服气了再说。于是又征求老公的意见,老公见我几次三番就说你实在想剃就剃吧。于是十月二十二日,吴忠的疫情局势严峻眼看要封城的时候,就在女儿的陪伴下赶紧去理发店剃了头,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当时心想等解封时,头发就长个差不多了,能出门见人了。</p> <p class="ql-block">但是,真的剃了头开始用之前买的那些密发黑发品的时候,也就是正式进入的时候,我才开始深入养发的领域。把简单的认为剃几次发,抹抹养发品就能起作用到认识到还和身体有关系。</p><p class="ql-block"> 重新把“头发是身体内里状况的外现”这句话摆在面前。是啊,多年来因为无知没有照顾好自己的五脏六腑,这头头发是在向我哭诉啊。我要达到我的愿望,得借助中医、西医、心理疗愈、运动和抹药一起进行才能达到目的的。这不是一两个月能达到的。我的目标并不高:密发、黑发、壮发只要有一个目标能达到就算数。目前已经两个多月,表皮毛囊的问题已经改善。抹药的时候已经不再刺疼,白发也似乎在减少,毕竟下这一次决心剃一次头在吴忠这个相对闭塞的地方不容易,我得向这一次尽量尽量的要成绩。我给自己最多一年的时间。期望提前达到,我就开始蓄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