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横店我的家•瑞雪送我到清潭】

开心果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冬日发寒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独处吟唱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亦多采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只为寄相思。</span></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早驾车前往横店老家看望婶婶和几位长辈,意外拍到我家老屋前三株盛开的红豆杉。简直美得令人窒息。所以必须先分享给亲们馋一馋,一饱眼福。午餐后婶婶和嫂子带我到老家的屋后看红豆杉。真是让我看得几近心醉。大雪过后的满枝红豆依然艳红如初,颗颗饱满晶莹,更让人惊叹不已的是,前几天被一场猝不及防的大雪冰封雪裹的这几株南国红豆,一旦冰雪消融,显得更加娇艳妩媚,俏丽高雅;看上去愈发红飞翠舞,艳光四射!嫂子说,以往每年冰雪天过后,红豆都会纷纷离枝掉落。今年也真是好奇怪,愣是一粒红豆也没有掉落。而隔壁老王家的那二株红豆杉早在前几天就已全部掉光了。“……难不成是咱老屋前的这几棵红豆杉非要等到你这个宁波弟弟来看过后才会掉落,再在明年春来发几枝?”嫂子这样对我说。下午我即将返回宁波前,婶婶和嫂子特意拗来两叉结满红豆的枝丫,让我带回宁波留作纪念,也可赠予尊贵的至亲好友。爱阅读的嫂子还说,红豆自然风干后就能收藏留念;它还含有新年吉祥,爱情美好,生活红红火火的祝愿寓意哩。</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