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你好!

梦·秋

<p class="ql-block">冬天你好!当风吹过最后一片叶,我就知道你在这不声不息间悄然来至。曾经有人问我最喜欢哪个季节,我抿唇一笑,春的随意,夏的肆意,秋的迷离,冬的傲骨,我都喜欢。北方的四季个性鲜明不分伯仲,喜不喜欢只是你心中的天平失衡,季节没有错,我们亦没有错,可能是哪个季节映衬你的心情亦或是哪个季节所发生的事让你念念不忘……</p> <p class="ql-block">冬天来临的第一个信号,自然是那晨雾蒙蒙。远方的山色,迷蒙缥缈,近处的高楼也在迷雾中若隐若现。这大雾,仿佛是天神的杰作,精灵的骄傲。它似乎昭示着那冷静、那深沉、那美丽、那朦胧…….</p> <p class="ql-block">紧随其后,梅雪双景也来到了人间。韩愈曾在诗中写道:“梅将雪共春,彩艳不相因。”的确,冬季的梅异常的美,白的,粉的开的一簇簇紧挨着,天空中散落的雪花飘落在梅花的上面,使梅花分外妖娆。</p> <p class="ql-block">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操场上孩子们三五成群地一起嬉戏,犹如白雪世界中的精灵一般。面对此情此景,我的思绪渐渐飘向远方,脑海泛起阵阵涟漪:“孩子,你们知道吗?梅花在寒风刺骨的天气中生存,而那些美丽的牡丹、菊花……却因恶劣的天气退出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唯她迎风而立。试想你们以后的人生定会遇到很多挫折,老师希望你们能像这冬天里的梅花一般妖娆绽放。这样你们才会成功,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加油吧,我的宝贝们!”</p> <p class="ql-block">冬天,真是一个独特的季节;亦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季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