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棋局

老地方的雨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由于某个政治事件,引发两国磨拳擦掌,在形势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升级到一触即发。大战在际双方集结重兵,各以2个野战集团军、2个炮兵师、2个骑兵师和5个步兵旅,协同作战的强大阵营布防于边境。</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方为防止敌人偷袭首先炮二平五,拉开了炮上的伪装布,对其主要隘口地带设为重点防御以防不测。黑方见势不妙马8进7,派出一支骑兵准备偷袭我炮兵阵地,达到保护要塞之目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经过几个回合的调兵遣将后,黑方卒3进1率先派出一支侦查分队为骑兵开道,并对我方边防哨所一个连队袭击,我兵七进一迎了上去,对方毫无顾忌地先打响了战争的第一枪,我方予以正义的还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经过一场激烈战斗后,我一个普通连队怎能与装备精良的侦查分队抗衡。此时,幸亏得到边防军派出的援军支援,红方车二平七(巡河车)赶到,把敌人的侦查分队全歼。</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敌方侦查分队虽被我消灭,但他却发回情报,报告了我方中路防御单薄,王宫外围防线(两相)被炮兵隔离不能互为支援的弱点。黑方又第二次侵犯我领土,居然让炮兵孤军深入,想尽快消灭我有生力量,黑炮2进4瞄准我三路兵营住地。这招如能得手,可直接威胁我方王宫的外围防线(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方避其锋芒,顺势兵三进一将兵营向敌方推进一步,使对方炮扑空。对方一看扑空怕炮兵势单力薄,以车4进5增加一个集团军配合,意欲打开我王宫头上的重点防御。我方装作没看见却马八进七,其目的是为底线的集团军让路,使其随时增援前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黑炮2平5消灭了我中路一个步兵旅,我骑兵师快速出击马三进五消灭了他炮兵师,但他车4平5却全歼了我骑兵师,可谓是马换炮无损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此次交战,我方王宫头上的要塞虽被打掉,多损失一个防御步兵旅,但他一个集团军却被我牵制,不能左右支援动弹不得。我车九平八,他看我出动了一个集团军前来增援,赶紧车5退2,把深入我腹地的车退回自己边境线。日前我方已达成初步战略目的,把所有敌人打出了国境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我顺势车七进二压住他3路马,使他的骑兵无法台头。黑方炮8平9亮出8路线上的集团军,这样使车长驱直入可到达我二路线上任何一个地方,他的炮又可随时攻击我一路防御部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车八进四增强边境线上的实力,他车8进9又想攻击我右翼薄弱地方,把一个集团军直接开到王宫底线,攻击我两相不能互为支援的相。</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相三进一巧妙地避开了车的攻击,这一避不是逃跑,而是战略转移即可保护边境上的三路兵,又可挡住对方9路炮威胁王宫。黑方扑了空后,怕这个集团军太深入被歼,赶紧车8退3意欲封住我的兵林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由于他中路车不能动,我趁机马七进六,把骑兵运动到边境线上。他现在还没补士,是对我的主攻方向不明确,也没上象,因为我的七路车压住他的3路马,如上象3路马就得不到9路炮的支援,他还处于迟疑状态。他这一迟疑不要紧,却陷入了我的一大口袋阵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他卒1进1来骚扰我八路车,我马六进八,把这支骑兵潜出到他边境线上,威胁他被我压住的3路马,黑马3退1逃跑了。我抓住这个机会,马八进六作出卧槽马的态势。他却以为3路马逃脱,不需9路炮的保护,也采取对我右翼猛攻,他居然炮9进4打掉我一路线上的步兵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终于把他的9路炮调出来了,我车八平六又给他布下了更大的口袋阵。他却浑然不知,还炮9平1又拿下我九路线上的步兵阵地。此时,我把几大主力派出去,像几把飞刀直插他几大要害处。只要我王宫周边的防御得力,扛住黑方这一波攻击,就是对前线最有力的支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在他腹地的几大主力,对黑方攻击越猛我的后方就越安全。此时,总部下达了总攻的命令,我方向他右翼全线进攻。首先突入的是骑兵马六进七,他将5进1暂时逃过一劫,但他的王被我撵得到处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为防他炮兵的偷袭,我炮六平九挡住他1路炮,黑象3进5想让中路车抽身找机会与我七路车决战。被我识破马上帅五平六来堵住他将的去路,他赶紧将5平6想从6路线退回,可6路底线的仕还没让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车六平四,他的将又被我车拦住,他将6平5,我车七平六,这下他的王无路可逃了,急忙用明码召唤他几大主力前来救驾。结果,来一个被消灭一个,来两个消灭一双,这个口袋阵,简直就是个无底洞,敌主将为求自保,把一支支军队送入这个洞中。</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正张开大口等着,接连几个月下来,他的四大主力(两个集团军、一个骑兵师、一个炮兵师和一路防线上的步兵旅)全部被我消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剩下的都是些地方部队不足为患,我方风卷残云般直捣黄龙。但,军国主义死硬分子死不投降,负隅顽抗到底。</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此时的战争机器成了绞肉机,他们把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送入“绞肉机”里。这就是残酷的战争,我方大获全胜凯旋而归。谁发动战争需正确理解这个“武”字,它是“止戈为武”。</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