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岁末回首

路生

<p class="ql-block">  光阴似箭,时光飞逝,感觉不平凡的2020年还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竟又要和2021年说再见。</p><p class="ql-block"> 岁末回首,翻看一年来我用手机拍的一百多个小视频,每一个美好瞬间生动有趣地重现在我的眼前。</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生活在济南很幸运,疫情和洪灾都绕过了济南,这里的人们享受着平安祥和,盛世华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冬季,七十年一遇的极寒天气下,我拍了云雾润蒸、美若仙境的趵突泉,黑虎泉,感受老舍笔下的“济南的冬天”。</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立冬当日,一场几十年一遇的特大雪,惊艳了济南。</p> <p class="ql-block">  春天,公园里春色满园,花香四溢,我的小视频记录了梅花报春、樱花飞舞、玉兰绽放、月季飘香、碧桃盛开,国色牡丹。</p> <p class="ql-block">  夏季,雨量充沛,趵突泉地下水位达到五十六年来最高,趵突腾空,群泉奔涌,美丽泉城,不负盛名。我拍了趵突泉 黑虎泉 月牙泉 百脉泉 墨泉。</p> <p class="ql-block">  秋日,捎近村、白云洞赏红叶,趵突泉看菊展,淌豆寺拍古树。</p> <p class="ql-block">  建党百年,盛世华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p><p class="ql-block"> 重阳节前单位组织老干部活动,参观了起步区规划展及黄河凤凰大桥 ,体验了万里黄河第一隧的壮观。济南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黄河隧道和黄河凤凰大桥的建成通车为起步区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不久一座现代化的新城将在济南北部崛起。</p> <p class="ql-block">  地铁二号线三号线的开通及四号线的加速建设,为优化济南城市交通网奠定了基础。年初和姐姐陪老爸乘地铁参观了火车东站。</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九十二岁的老父亲身体状况良好,生活依旧很有规律,我和姐姐尽心陪伴左右,今年去了临沂煤炭温泉疗养院疗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小外孙一天天长大,带给我们很多欢乐,每个周末我们几乎都要带他出去玩。这一年我为他拍了四十多个小视频,记录着卓卓快乐成长的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岁末回首,遗憾这一年没能有一次长途采风,忙里偷闲和好友们一起近郊游,小视频记录了每一次出游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老年大学我仅保留了摄影班,主要还是喜欢这种学习氛围,每年都会有新的收获。</p> <p class="ql-block">拍二次曝光</p> <p class="ql-block">拍光绘 光斑 车轨。</p> <p class="ql-block">拍倒影</p> <p class="ql-block">拍慢门</p> <p class="ql-block">影棚拍人像</p> <p class="ql-block">  岁末回首,感谢自己从这一年开始真正走进了小视频的世界,可以随手记录下身边的美好,为自己留下永久的回忆。除了朋友圈,抖音和视频号已成为我学习交流的新平台。</p> <p class="ql-block">  再见2021,希望新的一年,山河无恙,家国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