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著名诗人背剑的秀才《短诗三首》

🎀️背剑的秀才🎀️(原创作品)

<p class="ql-block">背剑的秀才,本名: 徐金涛,河南郑州人,当代著名的现代诗作家、旅行家。有朋友说他性情多愁善感,桀骜不驯,其实他只是个对生活感悟性特别强的一个人。乞今为止他的足迹已遍布全国五百多个城市,每到一个地方他总是喜欢用诗歌的方式记录自己的心情,由感而发,积流成河,著有旅行诗文集《飘的印记》。</p> <p class="ql-block">链接第一首:</p><p class="ql-block"> 《雪和石》</p><p class="ql-block"> 一一背剑的秀才(原创)</p><p class="ql-block">只懂得我的轻柔</p><p class="ql-block">谁晓得我纷飞时的苦</p><p class="ql-block">我的心被上天碾成了碎片</p><p class="ql-block">纷纷扬扬</p><p class="ql-block">只为了遮挡</p><p class="ql-block">你在尘世的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用洁白和清纯</p><p class="ql-block">为你取暖</p><p class="ql-block">暖阳乍现</p><p class="ql-block">便是我归去之日</p><p class="ql-block">我会用泪水浸湿你的铁石心肠</p><p class="ql-block">让你在魂牵梦绕的记忆里</p><p class="ql-block">等待春天…</p><p class="ql-block"> (完)</p> <p class="ql-block">链接第二首:</p><p class="ql-block"> 《风筝》</p><p class="ql-block"> 一一背剑的秀才(原创)</p><p class="ql-block"> 你有冲天的志</p><p class="ql-block">我有捆仙的索</p><p class="ql-block">任你飞多高</p><p class="ql-block">终逃不脱这一缕情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为爱痴狂</p><p class="ql-block">生命的暗伤</p><p class="ql-block">是你清澈的眼神</p><p class="ql-block">让苍穹变得深不可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想抽走对你的牵挂</p><p class="ql-block">你却让“丝”念漂白了我的黑发</p><p class="ql-block">匆匆</p><p class="ql-block">时光太匆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只有抓紧这根痴情的索</p><p class="ql-block">看你在风雨中飘摇…</p><p class="ql-block"> (完)</p> <p class="ql-block">链接第三首:</p><p class="ql-block"> 《烟花》</p><p class="ql-block"> 一一背剑的秀才(原创)</p><p class="ql-block">从冲向天空的那一刻起</p><p class="ql-block">我拉响了警报</p><p class="ql-block">告诫世人</p><p class="ql-block">成就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人生的至高点上</p><p class="ql-block">我绽放了所有的才华</p><p class="ql-block">我的光亮几乎蔓及了整个世界</p><p class="ql-block">名声更是响彻云宵</p><p class="ql-block">所有的人们仰视着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如此短暂</p><p class="ql-block">还没看清我爱的人是谁</p><p class="ql-block">谁又曾经爱过我</p><p class="ql-block">繁花落尽</p><p class="ql-block">我变成一堆狼藉的纸屑</p><p class="ql-block">再也无人问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阵风吹过</p><p class="ql-block">我又被漫天飞舞</p><p class="ql-block">不曾洒脱</p><p class="ql-block">只有这满目的凄凉</p><p class="ql-block"> (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