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老式《五一》牌缝纫机,尽60年的老古董,依然在工作中(原创)

鸿雁

<p class="ql-block">这台老式《五一》牌缝纫机,几乎和我同龄,尽60年的老机器依然能为我们服务。</p> <p class="ql-block">妈妈心灵手巧,爸爸技术高超,在爸爸精心的维护下,老缝纫机到现在依然好使,而且机器的保养和表面还都保持的很好。</p> <p class="ql-block">这台缝纫机还是我老叔攒了几个月的工资给我爸妈买的礼物呢,我老叔从小在我爸妈跟前长大,得到了我爸妈的关爱和教育,为了报恩我老叔给爸妈买的最大的礼物,让家人们终身受益。</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黑白照片里我穿的衣服都是妈妈的杰作#怀旧时光 </p> <p class="ql-block">这台缝纫机制作的衣裳和鞋无数啊!还记得妈妈用这台机器除了家人的穿戴,给姐的同学,哥的同学,我的同学,左邻右舍,还有妈爸的同志等等,穿针引线做活无数次,可想这台缝纫机的贡献有多大!</p> <p class="ql-block">我姐日记:</p><p class="ql-block"> 看到这台缝纫机,就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更想妈妈[流泪]记得小时候穿的每件衣服都是妈妈亲手裁剪制作,有时为了穿上件新衣裳,坐在缝纫机旁等啊!等啊!恨不得马上做完穿上出去显摆,妈妈手麻利,干啥非常快,谁也比不了,为了让每个孩子都高兴,出门有面子,付出太多太多的辛苦和爱,这就是为母则刚吧!真的好想好想妈妈!</p> <p class="ql-block">二岁的鸿雁和六十岁的鸿雁,小时候的模样还在吗?</p> <p class="ql-block">作者鸿雁,如今64岁了,依然喜欢缝缝做做的老习惯,享受着生活的艺术,乐在其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