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美篇 51

方圆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时 间 请 你 慢 点 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方 圆</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昨天,我和好朋友聊天,她非常感慨地说:2021年,走着走着就只有最后五天了。人生真的是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一眨眼一天就过去了,一回头一年就过去了,一转身可能这一辈子就过去了。这日子过得比跑的还快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日历,才恍悟到,又到年终岁尾,辞旧迎新的时候了。是啊!这三百六十五天,过的真是比我查数查的都快啊。也恍悟明天或者未来,并不是姗姗而来,是箭一样的速度在向前奔跑。多么希望时间能慢些跑,也让自己慢点变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的确,时间不待人,不会因为我们对今天的不珍惜,而重来。也不会因为我们懒得拥抱明天,而停滞。更不会因为我们眷恋昨日的浮华绚丽,而复制。年难留,时易损,光阴的潮汐是不会以我们的意志而停止奔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年里,日复一日,清晨我们和太阳说早安,忙碌着柴迷油盐酱醋茶。夜幕垂落我们和月亮道晚安,凝望着夜空看斗转星移。无不在期望着每一天,孩子们成长进步,家人们健康快乐,我们出入平安,事事顺心如意。不觉中,两鬓青丝已在我们无奈的眼神中,变成白发。芳华已在我们还没来得及叹息时,悄然殆尽。想到这些,不仅心里有那么点苍凉,感叹时间太快,人生易老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朋友问:在这周折飞奔的岁月里,你有没有什么收获呢?我不禁吞吐哑言。便似开玩笑非开玩笑的回了她一句:你还是我的好朋友,这收获不小吧!她笑着说:我也一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俩聊天过后,我很认真地想了想她说的收获。不禁问自己,对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收获又是什么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流年不断更迭,可能真是一种年龄,一种心境,一种领悟。耳顺之年后,收获可能就是,我们懂得了看淡一切,学会在苦短的人生中善待自己,任何事情都会顺其自然,不必千千结和自己较真儿了。懂得了人生不是我们拥有多少,而是我们的心是否知道满足,面对取舍时会怡然自得,知足常乐。懂得了不能乱发脾气,学会控制情绪,与任何人相处,都要做到欣赏彼此的好,体谅彼此的苦。懂得了天下事皆有天下事的缘法,当不如意或困难来临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既来之则安之。懂得了保持优雅和健康,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学会不断地鼓舞自己,让热爱生活的心气儿永远旺盛。懂得了静以修身,宁静致远的真正含义,坚持学习的习惯,保持求知的欲望,让自己的生命更加鲜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不知道这些感悟算不算收获。要算的话,我就收获满满。不算的话,这一年里我和我的家人都是健康快乐的,我认为这绝对是毋庸置疑的大收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无论如何,过去的一年已成追忆。那渐行渐远,即将凝固在岁月长河里的2021年,留下的那一阵阵芳香,让我心怀感恩。新的一年,正欢天喜地,喜气洋洋地向我们跑来。我忽然想到,我们总感觉岁月如梭,光阴荏苒,或许是因为我们还求索无厌,不断对自己有新的要求吧!但我还是希望时间慢点跑,我也能慢点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数九寒冬,温暖的阳光,一直都在那蔚蓝清澈辽远的天空上。祈愿2022年,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家人和睦,情爱不老。身心健康,平安吉祥。孩子上进,心想事成。红尘无忧,岁月静好。让健康快乐的人生更加美丽!</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