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陪伴_为自己办个书画展

晚霞

<p class="ql-block">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退休后我在老年大学学了两年书法和国画。后来为了陪老伴去海南养病我放弃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两年,虽然只学了一点皮毛,但我特别喜欢书画,平时抓紧一切空闲时间练字,画画。十几年了,书画一成了我心灵的陪伴,当我投入到练字画画中时,一切烦恼都被拋到九霄云外。</p><p class="ql-block">当老伴丟下我去了天堂后,书画成了我心灵的陪伴,成了我战胜孤独的武器,治疗悲伤烦恼恐惧的良药。我用练字画画来消磨时光,用它来辅慰我受伤的心灵。今天我为自己办一个画展,记载下我这些年的劳动成果。仅供自己自我欣赏,并找出差距得以提高。</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临摹张大千的山水画。</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老年大学学画的花鸟。</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几年前在老年大学学的人物素描。</p> <p class="ql-block">最近我喜欢上了人物速描,一支铅笔,一块橡皮,一个图画本,就可以描绘人物百态。</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用铅笔画的梅花。</p> <p class="ql-block">这是兰花和小鸟。</p> <p class="ql-block">这是铅笔画牡丹。</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用铅笔画的孔雀。</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为我和老伴画的像。老伴走了,他的形象永远在我的脑海里。</p> <p class="ql-block">旅居他乡特别思念老同学,这是我为几位老同学画的像。水平有限,画的不象,不署名字,象谁同学们猜吧!如果把你们画丑了请多原谅。</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为自己画的像,可能把自己画美了,是我希望自己美一些。这是画了妆的我,其实我眉毛很淡。</p> <p class="ql-block">这是为我海南的好朋友于淑琴画的像。在海南有她的陪伴我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海南的朋友,徐姐。</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学了王羲之的行书《圣教序》后临摹的作业。</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老年大学学习花鸟画画的作业。</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保留下的唯一一张工笔画牡丹。</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临摹的古代画家的山水画。</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保留的唯一一副工笔人物画。当初在老年大学学工笔画是多么认真,现在看看我都不相信是自己画的。</p> <p class="ql-block">这些是我近期在网上红松老年大学国画班跟任老师学的写意花鸟。</p> <p class="ql-block">2021年将成为过去式。过去的画展完了。新的一年就要来临,在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学习,画出更好的作品。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决不虚度光阴。</p> <p class="ql-block">以下是我2023年的部分书法习作。</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练习的20米行书长卷,内容包括王義之的聖教序,唐宋诗词,毛主席诗词等。</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才开始学的草书,写完了自己都不认识,是“千字文:中的字,只能在旁边加上注。</p> <p class="ql-block">以下是我2023年绘画习作,铅笔画,内容来自曼陀罗画册。</p>

老年大学

铅笔画

陪伴

老伴

练字

心灵

海南

临摹

画画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