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已是一年匆匆过

沉默~刘建平(拒私聊)

<p class="ql-block">时光匆匆,岁月荏苒,转眼之间,就到了2021年的边缘。站在岁末的渡口,盘点过去的一年,日子被如水的生活和忙碌的工作充实着,过往的点点滴滴,清晰可见。这一年,我很满意,有悲有喜,精彩纷呈,我都全部收入心底。</p> <p class="ql-block">  2021年4月28日,传来了天大的好消息,儿子被公安部海关缉私局录取,落户北京。一扫前几个月的阴霾天气,风雨过后,终于见到了彩虹。</p> <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经朋友介绍,入驻了抖音,有了好多良师益友,几乎每天都抒写心情,练字静心,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提高个人品质、气质和魅力。在抖音里记录自己的点滴进步,也每天刷广告,为完成任务挣金币而乐此不疲。</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我退休了。离开了自己曾努力工作过的地方,没想到“退休”这事也终有一天摊到了自己头上,有一点儿伤感,有一点儿彷徨,还有一点儿无措。几十年所谓的经历不值得一提,不论成败得失,还是幼稚可笑,都是人生之路。在某种意义上讲,退休时忽然感觉自己从思想到灵魂上了一个台阶,瞬间有了质的飞跃。在人生如戏中,品味“人生”之后,仿佛知道,平凡才是最好的世界,事因知足心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因为我们本来就生活在柴米油盐中,无论曾经的岁月里何等的光鲜亮丽,退去的时候都是一介布衣。</p> <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3日,我家又添了新成员,第二个外孙子如约而至,且母子平安。女儿虽没骨开十指,却腹切七层。恭喜女儿女婿连任“建设银行”行长。</p> <p class="ql-block">2021年12月,老家老房子的改造和装修基本完工,只为完成心中的意愿。我们兄妹三个,两个哥哥一个在郑州、一个在新乡,只有我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父亲十年前去世了,母亲今年85岁高龄,虽然身体康健,也经常跟我念叨说不能让她死后没有地方去,我许诺老母亲,我有一间房,也要给你铺上一张床,等您百年后,我和两个哥哥会风风光光把您送走,您养我们小,我们养您老。</p> <p class="ql-block">2020年是提心吊胆过来的,2021年又双叒叕是担惊受怕过来的,2022年希望疫情尽快结束,社会无恙,百姓皆安,祝愿母亲大人身体安康,孩子们工作顺利,平安喜乐。祝福两个小外孙茁壮成长。祝福我们俩口子过上随遇而安的生活。用2021年的歌声,开启2022年的扉门,传达2022年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总之,我家的2021年是收获的一年,是辉煌的一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也是以一种安静的姿态优雅转身的一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