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到父亲,原来我们一直在守护相望

雪花飘落

<p class="ql-block">  父亲走后,为了给母亲一段缓解痛苦的时间,骨灰在殡仪馆办了5年的寄存,没有马上入土,结果父亲就一次一次的托梦给我。</p><p class="ql-block"> 父亲在世的时候,大事小情,他都是找我,他有什么事也愿意给我说。没想到他走了,还是有什么事情都找我。</p><p class="ql-block"> 父亲喜欢安静,寄存骨灰的地方,每个房间都是寄放了几百盒骨灰。可能人来人往的太乱,他不喜欢,就给我托梦说,换个地方吧,门咣当咣当总响。</p><p class="ql-block"> 我和妹妹说了,为了让我母亲平静一段时间,就暂时没有动。过段时间父亲又托梦说,环境太乱了,睡不好觉。妹妹还是不让我和母亲说,他们怕母亲难过。但我心里更难过,因为我知道父亲的愿望,但又不敢和母亲说。</p><p class="ql-block"> 终于父亲又托梦找我了,我看到父亲,侧卧在一条长凳上,蜷缩着身体,他说床太硬了,我在梦里就流泪醒了,觉得很对不起父亲,几次找我都因为考虑母亲的感受而没有满足父亲想入土的心愿。</p><p class="ql-block"> 终于和母亲说:早晚都要入土,早晚都要面对的事,还是早点入土为安吧。</p><p class="ql-block"> 母亲点头后,我们马上联系殡仪馆提前办了手续,又马上选了墓地。父亲入土后,我就再也梦不到他了,也终于明白了老话“入土为安”的真实含义。</p><p class="ql-block"> 走了的人,只有入了土,逝去的人和活着的家人,才能真正的心神安宁。</p><p class="ql-block"> 再梦到父亲,都是我遇到特别的困难时,父亲才会出现。</p><p class="ql-block"> 几年前,我先生3个月内两次心脏大手术,第二次术后情况很不好,在ICU出来进去好几次,最大问题是完全吃喝不下东西,我做了最坏的准备。看着重病的先生,我无能为力,正好他以前学习的学校,举办一个全国大赛,我就想着捐点钱赞助,虽然不多,但想给先生积点福报。我自己决定后,晚上给学校转了钱。</p><p class="ql-block"> 睡前,我又在父亲神位前烧了香,拜托父亲保佑我的先生平安。</p><p class="ql-block"> 给父亲烧了香拜过,我很快就入睡了。没想到,睡了一个美美的好觉,做了一个美美的好梦,在梦里我看到天气阳光灿烂,天空湛蓝湛蓝的,远处白云飘动,家里的窗外是一片盛开的向日葵,父亲站在窗外笑盈盈的对我说:“快起来吧,你别担心,他没事。”醒来己是早晨。</p><p class="ql-block"> 我在医院每天紧张焦虑,顾不上想父亲,没想到,在我绝望无助时,父亲又来到我的梦中,探望鼓励安慰我。</p><p class="ql-block"> 马上去了医院,我先生还是什么也吃不下。奇迹发生在下午,先生妹妹来看他,给我带的面包,是让我在医院饿了时垫垫吃的。几天不吃不喝的先生,看着面包突然说想吃,吓我一跳。给了他一小块,结果,他关着的胃门像突然打开了一样,吃了整整一个面包。</p><p class="ql-block"> 先生想吃东西了,可以吃东西了,我终于看到一线希望,转身走到病房外,站在走廊,喜极而泣的流下了眼泪。</p><p class="ql-block"> 托父亲的福,在父亲的保佑下,在医生和先生的共同努力下,先生终于渡过了生命的危险期,恢复的很好,在住院两个月后,顺利出院。</p><p class="ql-block"> 我和父亲相距遥远,虽然看不到他,摸不到他,但我可以感觉到他的存在,总感觉父亲可以看到我,每当我遇到无能为力的难事,他一定会在我梦里出现,他在用他的方式关心着我,鼓励着我。</p><p class="ql-block"> 原来我们一直相望着,守护着,他从未离开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