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几种感觉,才叫做爱!

倾城·错

<p class="ql-block">我经常分析男人的性心理,告诉你,男人有哪些危险的心理标征,寓意着危险,我知道,这样的揭示,必然是残酷的。</p><p class="ql-block">但我想告诉你,危险的不是人,是套路。</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都能识别套路,和对的人说爱,做爱,就能重拾面对爱的勇气。</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就来和大家仔细说说,真爱一个人的表现。</p><p class="ql-block">“我在想,飞蛾扑火时,一定是极幸福快乐的。”</p><p class="ql-block">这是三毛在她的文集《爱的寻求》里所说的话。</p><p class="ql-block">确实,爱,常叫人盲目,更使人疯狂。</p><p class="ql-block">有不少人都对爱有着错误的认知,以为权衡利弊后的喜欢,以为卑微讨好的自我牺牲,以为毫无保留的给与,就是爱情的模样。</p><p class="ql-block">以至于奋不顾身地为其倾尽所有,全然不管值不值得。</p><p class="ql-block">其实,爱,应是能支撑彼此前行的力量,而不是枷锁。</p><p class="ql-block">真正的爱是一场情不自禁的心动。它是没有负累的甜蜜,是可以托付身心的依赖,更是不被拘束的自在。</p><p class="ql-block">所以啊,情人间相处时一定要有这几种感觉,才能叫做爱。</p> <p class="ql-block">①甜蜜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如果你问我:爱是什么样的感觉?</p><p class="ql-block">那我会回答你:爱,是在听到别人讨论爱情时,我只想起了你,且嘴角不可抑制地上扬。</p><p class="ql-block">就像王小波和李银河的爱情那般,好似泡在蜜罐里的感觉,甜腻的不像话:“银河,爱情真美,遗憾的是咱们老不能爱个够。真希望下个星期日早来,并且那一天,阳光明媚。” </p><p class="ql-block">好的爱情,总是能让人如饮甘霖,如沐春风的。</p><p class="ql-block">就如我的爷爷奶奶。</p><p class="ql-block">奶奶是个性子温和的女人,偏偏爷爷脾气不好,有时总会凶奶奶,但奶奶却还是乐呵呵的。</p><p class="ql-block">比如在她因为被一锅滚烫的粥溅了一身水泡,还不肯好好上药时;比如在酷暑难耐的午后非要出去打牌时;比如生病了不好好养病时。</p><p class="ql-block">每当这个时候她都会被爷爷训斥一番,然后眉眼弯弯地说:“没关系,不要紧……”</p><p class="ql-block">奶奶说:“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你爷爷凶我,我还觉得很开心。”</p><p class="ql-block">我只想说:这就是爱啊!</p><p class="ql-block">在那些凶狠地责备里,藏着满满当当的担忧和爱意。明明耳边是一声声的训斥,却在心里开出朵朵花来。</p><p class="ql-block">爷爷这是用着最狠的语气,诉着最甜的情话。</p><p class="ql-block">在网上看到一句话:“遇上他之后,我才体会到,原来人生也可以苦短甜长。”</p><p class="ql-block">在面对对的爱情对的人时,甜,一定是我们最直接的感受。</p><p class="ql-block">没有负累也不需要委曲求全的讨好,每一个日子都像春光一样明媚,这才叫爱。</p><p class="ql-block">如王小波书写的那纸情书:“我要爱,就要爱的热烈,爱的甜蜜,爱得永远爱不够。”</p> <p class="ql-block">②依赖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婚后的秦海璐,被宠成了少女。”</p><p class="ql-block">《妻子的浪漫旅行》里,秦海璐与王新军的甜蜜日常不禁让众网友高呼。</p><p class="ql-block">面对王新军,秦海璐总会花式撒娇,各种矫情。而每一次王新军也都会宠溺且认真地回应她,给与了她最大的包容和疼爱。</p><p class="ql-block">其中两人有一段对话,让我很动容:</p><p class="ql-block">“别人找一媳妇能干那么多事,你找一个媳妇就跟个傻子似的。我要不要也改改?”</p><p class="ql-block">“没必要改。因为你改变了,你就不依赖我。你不依赖我,我就没有成就感了。”</p><p class="ql-block">“老公,那你能让我一辈子赖着吗?”</p><p class="ql-block">“嗯,一辈子赖着!”</p><p class="ql-block">在他们两人身上,我看到了爱情最纯真的模样:我爱你,不是因为你能为我做什么,而是为了你,我能做些什么。</p><p class="ql-block">而成为秦海璐的依赖,给她足够的底气,让她无后顾之忧的去追求生活中的美好,就是王新军能为她做的事。</p><p class="ql-block">作家冯骥才说:“爱的本质就是生命的相互依赖。”</p><p class="ql-block">深表赞同。</p><p class="ql-block">真正的爱一定是可以托付身心的依赖,是在生活中彼此扶持,在情感上相互眷恋。</p><p class="ql-block">即使外界危机四伏,风雨不断,但一想到对方的存在,便又有了前行的勇气。</p><p class="ql-block">因为你知道,在你身后总有那么一个人会穿过风雨拥抱你。他是你的依仗,是你对抗生活的底气。</p><p class="ql-block">网易云上曾有一条热评:任何一段好的感情都不是独立存的,而是在彼此需要,彼此依赖的过程中慢慢升华。</p><p class="ql-block">爱,就是一种依存关系,能相互麻烦相互依赖的感情,才有长久存在的可能。</p> <p class="ql-block">③轻松自在的感觉</p><p class="ql-block">作家苏芩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并不喜欢苦尽甘来的爱情。有人说能克服重重阻碍最终在一起的才叫真爱,可我觉得,太多的困难会慢慢消耗掉爱的甜,两个人最终只成了一对闯关联盟。</p><p class="ql-block">而最好的爱情,一定是轻松自如的。去找那个相处起来最轻松的人吧,这才是爱情最本真的样子。”</p><p class="ql-block">的确。</p><p class="ql-block">好的爱情,就是轻松自在,不费力,且不受制。</p><p class="ql-block">不用活在对方的情绪里,小心谨慎地讨好迎合对方;不需要时刻武装自己,不用担心会成为对方的负担。</p><p class="ql-block">你可以去闹,去笑,去肆意生活,轻松自在,宁神坦然。</p><p class="ql-block">很喜欢《门前》里的一句话: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很美好。</p><p class="ql-block">爱,就应该简简单单的。</p><p class="ql-block">无需多言,一个眼神就能相互懂得彼此的深情厚意。</p><p class="ql-block">无需讨好,想做的事就去做,可以痛快哭,也可以肆意笑。</p><p class="ql-block">生活已然不易,感情上就轻松一点吧。毕竟我们再难有太多精力去消耗,去附和除自己以外的人或事。</p><p class="ql-block">爱,是我们在这尘世里难得寻觅到的温暖,它应该成为彼此抵抗外界风雨的屏障,而不是另一道枷锁。</p><p class="ql-block">所以,去找那个相处起来最轻松的人吧,那才是爱最纯真的模样。</p><p class="ql-block">相反,如果一个人忽冷忽热,没有把你放在心头,那必然不爱。</p><p class="ql-block">有句经典台词这样说:如果一个男人,表现出来的样子,好像对你无所谓,那他必然对你就是不在意。</p><p class="ql-block">没有例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家枕上听风在《南风多温柔》里写道:“遇见她之前,他是荒芜的沙漠;遇见她之后,南风将至何其温柔。”</p><p class="ql-block">真爱,能生万千欢喜,能抵岁月漫长。</p><p class="ql-block">愿我们都能遇此良缘,与君同悲喜,互成就。往后余生,皆是暖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