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月光如水

<p class="ql-block">快到元旦了,2022年了,时间真的好快。</p><p class="ql-block">因为有点小意外,周末这两天都是窝在家里,友从远方发来信息说:“月光,你那边冷吗?”</p><p class="ql-block">——有那么一点点,也就这两天刚刚降温,比起北方,南方的冬天就不像个冬天😊。我回应着。</p><p class="ql-block">“嗯,那就好,照顾好自己。待雪花之日,拍些雪景,全部打包发给你。”她知道我喜欢雪。</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身体里的温度稍微加升了一些。</p><p class="ql-block">是的,十二月了,是该冷的时候了。</p><p class="ql-block">推开窗,冷风迎面扑来,身体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p><p class="ql-block">远处,一片干枯的叶子盘旋着狂乱飞舞,忽高忽低。那场景,我形容不出有多……</p><p class="ql-block">这世间,或是美而凄清的事物,都让我心生怜惜,虽有一些抵触情绪,但我愿意。只要心甘情愿,我从不吝啬自己的感情!因为人生毕竟有花好月圆的场景,也有月缺花落的印象!</p><p class="ql-block">窗外,风还在继续吹。泡上一盏清茶!轻品,怕惊扰了那一缕清香,想念,我念想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题》</p><p class="ql-block">露水掉落下来时</p><p class="ql-block">我想到了山坡上的野菊、秋果</p><p class="ql-block">还有裸露在枝干上的花骨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到了,挂在枝干上嫩丫丫的花包包</p><p class="ql-block">会开出无数朵粉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到风霜正在敲打着 ,</p><p class="ql-block">一片片孤零零的叶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到,野菊花开了</p><p class="ql-block">一程风,领着一场雨奔向这一处</p><p class="ql-block">我只能看着别处,一朵拥抱着另一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到了经年,水珠从指尖滴落</p><p class="ql-block">一长串的叹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