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石头,嘈杂的尘世

高原诗人\润心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i>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中写道: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i></b></p> <p class="ql-block">有一块石头</p><p class="ql-block">生活在遥远的川藏</p><p class="ql-block">冰凉的大地</p><p class="ql-block">静卧着温暖的心脏</p> <p class="ql-block">无言聆听红男绿女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有情牵挂不安的大街小巷。</p> <p class="ql-block">有一群石头</p><p class="ql-block">驻守在人迹罕至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不像朝三暮四的风,四处飘荡</p><p class="ql-block">不像朝秦暮楚的水,四处流浪</p> <p class="ql-block">悲悯一草一木,无欲无求</p><p class="ql-block">无私无我,为人间站岗。</p> <p class="ql-block">存在不是为了炫耀</p><p class="ql-block">更不求他人欣赏</p><p class="ql-block">沉默中</p><p class="ql-block">深怀人间沧桑</p> <p class="ql-block">孤独得像一座山</p><p class="ql-block">慈悲地,把红尘凝望。</p> <p class="ql-block">我不敢走的太近</p><p class="ql-block">只好悄悄伫立身旁</p><p class="ql-block">我不敢张口说话</p><p class="ql-block">怕发出浊染的声响</p> <p class="ql-block">在纯净的石头旁边</p><p class="ql-block">我羞愧,来自尘世的中央。</p> <p class="ql-block">山下人声鼎沸</p><p class="ql-block">谁记得你在寂寞的山上</p><p class="ql-block">人间痛苦多难</p><p class="ql-block">你却记得山下烟火中的迷茫</p> <p class="ql-block">我和你只是一颗心的距离</p><p class="ql-block">咫尺之遥,却走得踉踉跄跄。</p> <p class="ql-block">走遍千山万水,见过无数石头</p><p class="ql-block">只有你,让我充满想象无法想象</p> <p class="ql-block">是什么,让你勇敢遗世独立</p><p class="ql-block">谁给了你无穷的力量</p><p class="ql-block">看到你身上柔情似水的文字</p><p class="ql-block">才知道,原来你为我寸断柔肠。</p> <p class="ql-block">我只是你身边匆匆的过客</p><p class="ql-block">沉重的包袱,里面装的全是欲望</p><p class="ql-block">你是人间永久的雕塑</p><p class="ql-block">轻松的表情,里面全是慈祥</p> <p class="ql-block">前世轮回苦,幸睹你清风吹拂的脸庞</p><p class="ql-block">从此不做迷途羔羊,从此与你山高水长!</p> <p class="ql-block">附《孤独的石头,嘈杂的尘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块石头</p><p class="ql-block">生活在遥远的川藏</p><p class="ql-block">冰凉的大地</p><p class="ql-block">静卧着温暖的心脏</p><p class="ql-block">无言聆听红男绿女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有情牵挂不安的大街小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群石头</p><p class="ql-block">驻守在人迹罕至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不像朝三暮四的风,四处飘荡</p><p class="ql-block">不像朝秦暮楚的水,四处流浪</p><p class="ql-block">悲悯一草一木,无欲无求</p><p class="ql-block">无私无我,为人间站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存在不是为了炫耀</p><p class="ql-block">更不求他人欣赏</p><p class="ql-block">沉默中</p><p class="ql-block">深怀人间沧桑</p><p class="ql-block">孤独得像一座山</p><p class="ql-block">慈悲地,把红尘凝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敢走的太近</p><p class="ql-block">只好悄悄伫立身旁</p><p class="ql-block">我不敢张口说话</p><p class="ql-block">怕发出浊染的声响</p><p class="ql-block">在纯净的石头旁边</p><p class="ql-block">我羞愧,来自尘世的中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山下人声鼎沸</p><p class="ql-block">谁记得你在寂寞的山上</p><p class="ql-block">人间痛苦多难</p><p class="ql-block">你却记得山下烟火中的迷茫</p><p class="ql-block">我和你只是一颗心的距离</p><p class="ql-block">咫尺之遥,却走得踉踉跄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次想请你回家</p><p class="ql-block">你却问我家是什么样</p><p class="ql-block">几次想亲吻你</p><p class="ql-block">又担心我是如此的肮脏</p><p class="ql-block">几次想拥抱你</p><p class="ql-block">又怕污染了你圣洁的胸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遍千山万水,见过无数石头</p><p class="ql-block">只有你,让我充满想象无法想象</p><p class="ql-block">是什么,让你勇敢遗世独立</p><p class="ql-block">谁给了你无穷的力量</p><p class="ql-block">看到你身上柔情似水的文字</p><p class="ql-block">才知道,原来你为我寸断柔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只是你身边匆匆的过客</p><p class="ql-block">沉重的包袱,里面装的全是欲望</p><p class="ql-block">你是人间永久的雕塑</p><p class="ql-block">轻松的表情,里面全是慈祥</p><p class="ql-block">前世轮回苦,幸睹你清风吹拂的脸庞</p><p class="ql-block">从此不做迷途羔羊,从此与你山高水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12.2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