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地段养老院最懦弱社会群体故事

游走

<p class="ql-block"> 2021倒计时第六天,也许图片与文章不搭,也是2021年最开心的赛事。辞旧迎新写一点什么呢?新冠疫情波澜起伏,工作也是波澜起伏,2021年5月前在名宾体检中心工作6个月,深刻体会到体检中心的工作实质,各医院退休返聘医务工作者私下聊:“名流名流办事下流”这其中的含义就是体检中心乱收费的含义,我无法取证,体检的内容的确是重复乱收费,市场经济他们求生存,老板肯定以钱为中心,才能站稳市场,只是苦了老百姓,单位关系户无可非议!都懂……</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体检中心应聘的岗位是抽血,在体检中心负责抽血,抽血二月后主管派我做导检,导检二个月院长发现我的沟通和交流能力很强。</p><p class="ql-block"> 派到报告组,当时的我想的太简单,很容易答应,院长也答应给涨工资。进入报告组才深刻体会到,报告组是体检中心最难搞的部门,要跟各部门的医生沟通体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的反馈,微信或者叮叮单独反馈院长不答应,必须在医技群反馈,这样无意中伤害各部门医生面子,医生工作会更加小心,提高工作质量,可谓是解决问题,院长的手段之一,只能说院长“用心良苦”我却是战场上挨子弹一个,看在院长要给我涨工资的份上,挨子弹也能存活,报告组是整个体检中心最忙的部门,电脑的各种操作也是初学,在这方面是最薄弱环节,最苦的是带教我的老师反复教我,毕竟N多年没有摸电脑,半个月后报告组基本熟悉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介绍某地段医院病房管理护工,考虑院长二次给我画大饼,护工老板答应工资5000元,上班骑行半小时就到,离家近,而体检中心上班每天地铁来回2个多小时,每月路费300元,报告组不能准时下班是常事,<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之所以辞职,二次画大饼感觉不爽,应聘的时候口头答应基本工资4500元,到人事科的时候应聘的资料却写的4300元,少200元只有认命,谁让自己当时太相信院长不看清楚,离开院长办公室,</span>考虑利弊4月30日提出辞职。</p><p class="ql-block"> 报告组一个人中午摆拍出来为下午做准备。</p> <p class="ql-block"> 20210513老板带入某地段医院病房工作,病房也是一个养老病房,看见的大部分是卧床不起僵尸老人,等护工喂口饭吃,心里很不舒服,病房2-3层楼只有5个老人坐轮椅,一个人能行走,44个老人39个老人卧床不起,也是护工最愿意最轻松的护理方法,简单,无反驳能力,稍有反驳能力私下怎么对待无可告知,只能无言对答,护工只管拿钱,老人只要有口气👌,可悲的生活质量,最懦弱的社会群体………</p><p class="ql-block"> 护工有些做法我很不喜欢,有时候也只能睁一支眼,闭一支眼,病房十几年都是这么经营和管理,我怎么做都无法改变和影响护工她们行为,护工心目中只有银子,没有精神财富,而我无形中却进入了一个自私自利的圈子,虽说护工表面被管住顺从。第一拒收护工送的任何礼物🎁,第二发现事情做的过分私下处理,如果不听话直接断她们的财路,毕竞是农村出来没有文化,一个月能拿到8000多元工资是可观数目。病房没有打骂老人现象,但是吼老人偶有发生,老人能动都是让老人自己洗衣服,我也是无语,有时候护工确实顾不过来,24小时没有休息时间,在病房工作也不容易,所以底层护工也会用自己的方法来管理老人👴。无语😓!</p> <p class="ql-block"> 刚进入本院工作时常听见这位94岁老人,跟护工吵架,前任交班说:她住进老人院六年,前后换了四个护工,都发生矛盾冲突,不断的和护工私骂殴打,每次都是安慰一下老人,老人大哭一场就不了了之,可悲的是六年四轮护工与阿婆的吵闹,没有医生、护士、护工帮阿婆说话,只有张爱英护工私聊说:阿婆思路很清晰,讲道理。</p><p class="ql-block"> 临床诊断阿婆有狂妄症,很难控制?😓😓😓!接任以后,建议院长安装监控,可以控制护工行为,一个巴掌拍不响,护工对待老人的服务态度总是不对滴,可惜被院长否定!!!</p><p class="ql-block"> 护工没有文化占绝大部分,管理难度大,稍微说几句,就在走道歇斯底里大吵大闹,抱团取暖一起吵架,罕见底层社会现象,护理老人的服务质量不得而之,随着管理的深入,不断的发现问题,单刀植入,护工不敢跟我发生冲突,并且规定:对待老人零容忍动嘴、动手打老人,经过二个月的管理,护工与阿婆和平相处,条件是护工绝不准回嘴,老人是上帝,送银子的人,护工责任就是照顾好老人,责无旁贷!否则断送护工的财路,绝不留情!</p> <p class="ql-block"> 养老院工作理顺后,每天下午带动坐轮椅的老人做手操,让老人有开心的片刻,否则都是傻呆坐走廊,无人聊天互动。</p> <p class="ql-block">在儿子的建议下,给94岁的老人过生日</p> <p class="ql-block"> 跑步是我的最爱,能参赛是人生最荣幸的时刻。堪称一票难寻。2021年4月上海半程马拉松赛圆满举办,也是跑者的圣地!</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即将进入新的岗位,2008年就是背包族的我,乘五一假期独自桂林旅行,桂林山水甲天下,第二次去桂林旅行。</p> <p class="ql-block">2017年日本熊野古道徒步</p> <p class="ql-block">桂林兴平二十元人民币的背景图</p> <p class="ql-block"> 人生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要么建身,行走在修行的路上。桂林龙脊梯田,</p> <p class="ql-block"> 游完桂林龙脊梯田,阳朔,兴坪,遇龙河后迎接新的岗位。</p> <p class="ql-block">坐马桶</p> <p class="ql-block">病房每周给老人洗澡一次,剃头。</p> <p class="ql-block">护工晚间在病房睡的床</p> <p class="ql-block"> 新冠疫情全球波澜起伏,新冠疫苗免费注射,国家经济处于低迷状态,地段医院的拨款减少,为了创收,增加员工的收入,20211201经过二个月的装修和改造,本地段医院与某二级医院联营,构建康复科创收,四楼33张床,因为设计的原因和考虑不周全的原因,老人病床离地面65公分,老人脚够不着地,缺乏安全感,为此跟护士长反应,不鸟?无赖在护士晨会交班上述说了这件事情,触发了马蜂窝?86年出生的轮椅小伙子说:“吃回扣也应该把事情办好呀?”可悲的底层现实。</p><p class="ql-block"> 与某二级医院联营,不断的周转老人到本院,住十天在转回二级医院康复科,只因二级医院医保费用超标,动员老人家属同意转院,否则这十天的费用全部自理,家属考虑每月能节约2000元费用,且只能同意转院周旋,规避医保。😓😓😓!</p><p class="ql-block"> 转院存在诸多不便之处,本来都是残疾、偏瘫,卧床不起老人,折腾到本地段医院再次做重复检查,否则病例不完整,发现病情变化无依据,清醒老人感觉是重复收费,很反感,毕竞老人把钱看的很重,不是很情愿转入本养老院,护工工作压力很大,害怕摔跤和意外发生,老人日常用品经常漏带,护工操作起来很不便利,不是碗没带,就是尿不湿,尿垫带的不够,洗洁精,肥皂等………虽说很琐碎,却很现实………</p><p class="ql-block"> 这种联营也许是正确方向,但我感觉本养老院却是吃的残渣剩饭,主动权在二级医院,二级医院不送病人,本院就会空关,无病人入住。本院投入的几十万打水漂,一旦医保发现不利于老人的安全也许会受罚!多虑了?替古人担忧😔!</p> <p class="ql-block">  本院新进的老人病床高度。感觉是外行在筹建康复科?还是钱的诱惑?</p><p class="ql-block"> 经过一段不平凡的风波,正院长很给力,将养老院老人床的轮子去掉,降低了老人床的高度,同时跟厂家联系加高了老人床护栏的高度,虽说我的处理方法不妥,也是逼不得已,单聊不鸟我,只因地位欠缺,无发言权,采取晨会交班的方式得到领导重视,起到想要的效果感觉很欣慰,老人床安全是我心目中最大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20211017上海十公里精英赛事</p> <p class="ql-block">20211017全球疫情都难以控制,本国相对而言控制的比较好,举办了10公里精英赛和上半年的马拉松🏃‍♀️比赛,下半年的全程马拉松赛事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p> <p class="ql-block">2019年最幸福一年出国游四次,菲律宾锡基霍尔岛很喜欢海边发呆,听海浪声如琴弦上的旋律🎶,入耳宁静致远,独享海的旋律美妙绝伦!</p> <p class="ql-block">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六十三岁的我,感觉管理护工的确没有必要,毕竞层次太低,从她们身上学不到知识,长不了见识,看见与管里的都是自私自利的做法,缺乏一点品味,浪费时间管理护工感觉不是我喜欢的工作,选择大于努力,努力的目的在于选择,圈子决定你的见识,见识为了修行完善自己不足,放弃是我的内心世界,正能量是我的品德。</p><p class="ql-block"> 再见👋2021年,2022年你好!披荆斩棘!准备再次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旅行是我的最爱,健身只是为旅行而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