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成长掠影(初二第一学期)

丽和

<p class="ql-block">2021.10.1~10.7国庆小长假结束又投入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中。</p><p class="ql-block">还好,“双减”后学校活动还如期进行。</p> <p class="ql-block">八年级进行拔河比赛。比赛队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啦啦队的呐喊助威下,最终获得年级第一。</p> <p class="ql-block">得到老师、家长们的好评!</p> <p class="ql-block">第6届“大师从这里起步”上海少儿美术书法大赛《建党百年赋》作品获中学组优秀奖。</p> <p class="ql-block">回顾学钢琴成长过程。</p> <p class="ql-block">从考出钢琴3级到考出钢琴演奏级获良好级,花费了我许多玩乐的时间,流了汗水,流了泪水。</p> <p class="ql-block">从幼儿园中班开始练钢琴,小学三年级下学期通过钢琴10级(包括通过乐理知识的考核)。原本不学了,但老妈让我不要放弃。就这样,弹弹停停。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最终2021.9月底考试成功,获得演奏级良好。</p><p class="ql-block">会弹钢琴不错!我在中学三年举办的班级合唱比赛中为班级伴奏,获得好评。</p> <p class="ql-block">代表班级上传钢琴曲《孤勇者》献给疫情期间的广大医护人员及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闪闪的红星——2021上海市老将军与青少年书法作品展</p><p class="ql-block">作品:朱德《赠友人》展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八年级八个班级进行篮球友谊赛</p> <p class="ql-block">友谊第一,比赛第二。</p> <p class="ql-block">班主任鼓励我参加少先队大队部改选,很荣幸,我被选上了。</p> <p class="ql-block">每年一次的父子庆生很有仪式感</p> <p class="ql-block">虽然演奏级证书已拿。</p><p class="ql-block">不知为什么,每周日下午我还坐地铁来回花费3小时40分钟去王老师工作室弹钢琴?</p> <p class="ql-block">花时花钱不合算。(练习王老师布置的作业。)</p><p class="ql-block">况且初二了,应该把时间用在看课外书上。</p> <p class="ql-block">从四平路乘地铁回青浦天已黑了。</p> <p class="ql-block">让爱成长——东方中学2021年唐仲英奖学金颁奖活动</p> <p class="ql-block">老师、同学对我的鼓励。</p> <p class="ql-block">颁奖活动</p> <p class="ql-block">获奖学生合影</p> <p class="ql-block">获奖学金的学生与校领导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播下艺术的种子,感受艺术的魅力——记第28届艺术节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活动。</p> <p class="ql-block">担任钢琴伴奏的我回家后练习</p> <p class="ql-block">我班决定不用伴奏带,所以我弹奏绝对不能有一丝差错。</p> <p class="ql-block">在老妈的帮助下,把八个班级演唱的歌曲熟悉后写了串联词。我是四位主持人其中之一。</p> <p class="ql-block">比赛前的准备</p> <p class="ql-block">我胸有成竹地弹奏着《我爱你 中国》</p> <p class="ql-block">我充满感情地为班级伴奏着《我爱你中国》。</p> <p class="ql-block">我与同学们配合默契。</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中国》唱得无比深情,抒发了少年赤子对祖国的热爱。</p> <p class="ql-block">八年级年级组长刘老师的感言写出了当时的热烈氛围。对这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p> <p class="ql-block">还有五天就是2022年元旦,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取得好成绩。愿“新冠”早早结束,天下太平,国富民强。👍</p>

班级

八年级

钢琴

我爱你

比赛

考出

活动

王老师

弹钢琴

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