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去逝三周年祭

君临天下

<p class="ql-block">星移斗转又临冬,母亲离去三年整。阅尽人间多少事,难忘父母养育情。回望走过大半生,很多事情似过眼云烟,唯有母子之情难以释怀。在母亲离去三年之后,我又仿佛看到了您,抱着不干不湿的柴火走到了锅灶台旁,老屋的炊烟又开始慢慢升腾…。</p><p class="ql-block"> 我又想起了六十多年前的一件往事,小时候我经常爬到房东边坡上那棵歪脖子大柳树上,忽然看到大水坑水面上黑压压一大片小鱼。那是大跃进刚刚过去的一九五九年,己进入饥荒年代。大坑里的野生小鱼生产队也是不让捞的。那年秋天的一个夜晚,四面漆黑,娘拉着我的一只手,怕我滑到水坑里,我用另一只手拿一个小网兜在水坑里捞鱼。记得一网下去能捞上半碗指甲盖大的小鲫鱼,别看那么小的鱼,当时也是好东西。每当忆起这些往事,禁不住时时把母亲想起…。</p><p class="ql-block"> 夜幕再一次降临,人间又多了一个寒冬,我沉重的筆下啊!又添了一道冰冷的泪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