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一格的旅行,意义非凡的“淘金”~🇨🇳

冰清玉洁

<p class="ql-block">生活是一杯清茶</p><p class="ql-block">我们用一生来品它</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四处的碰壁</p><p class="ql-block">哪有不够好的种子滋生</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拦路虎的挑衅</p><p class="ql-block">哪有这么多委屈的心情</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固化的认知</p><p class="ql-block">哪有如此厚硬的思维墙</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所谓的“技不如人”</p><p class="ql-block">哪有刻在骨子里的卑微丛生</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一路的磨破脚跟</p><p class="ql-block">哪有现在的想找原因</p><p class="ql-block">如果不是菩萨来上门</p><p class="ql-block">哪有机会来去伪求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以为幸福它定是专属于别人</p><p class="ql-block">没想到每个人都有拥抱它的可能</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清苦”是茶水的本真</p><p class="ql-block">没想到是我的味觉神经“失灵”</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我是你非是正常的情形</p><p class="ql-block">没想到是自己住进了假象的牢笼</p><p class="ql-block">我以为绽放它定是花朵的本能</p><p class="ql-block">没想到我们都可以来吐露芬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情的诗人说</p><p class="ql-block">生活里不止有柴米油盐</p><p class="ql-block">还有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坚强的水手说</p><p class="ql-block">方向错了</p><p class="ql-block">舵盘一转学习香象精神</p><p class="ql-block">“老师”对学生说</p><p class="ql-block">考题答错</p><p class="ql-block">换角度思量说不定就能圆满完成</p><p class="ql-block">阳光对冰层说</p><p class="ql-block">只要有“坚硬”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都可以来为你消融</p><p class="ql-block">红梅对北风说</p><p class="ql-block">刮得越猛开得更红</p><p class="ql-block">月亮对星辰说</p><p class="ql-block">感谢你的到来</p><p class="ql-block">让我活得明白</p><p class="ql-block">你哼着歌谣说</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是生命的主人</p><p class="ql-block">过山车会把一切卡点澄清</p><p class="ql-block">是刺激、疼痛、惊醒还是过瘾</p><p class="ql-block">是非真假将了了分明</p><p class="ql-block">用心去品全程风景</p><p class="ql-block">幸福之神自然会敲门</p><p class="ql-block">生命之花将如何盛开</p><p class="ql-block">绿带班为你把面纱一一揭开</p><p class="ql-block">这杯茶水究竟是啥味</p><p class="ql-block">谁体验了谁就会明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生命的智慧如窗外的暖风</p><p class="ql-block">老师的语言如养心的妙音</p><p class="ql-block">坐在软软的椅上</p><p class="ql-block">享受着甘甜的点心</p><p class="ql-block">如同蝴蝶在空中放风</p><p class="ql-block">这是从未有过的殊胜旅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和风化雨青苗郁葱</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我就是那只快乐的精灵</p><p class="ql-block">和往常一样</p><p class="ql-block">赏青山绿水赞山庄美景</p><p class="ql-block">观心灵旅途品独特风情</p><p class="ql-block">我以为</p><p class="ql-block">这一切都是上天犒赏给我们的礼品</p><p class="ql-block">我以为</p><p class="ql-block">丑小鸭这一天也可以穿上天鹅的衣裳</p><p class="ql-block">我以为自己做够了台下的十年功</p><p class="ql-block">我以为自己便是那了了分明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以为仅仅是我以为</p><p class="ql-block">上天她心里早有巧安排</p><p class="ql-block">小九九经不起半点的考验</p><p class="ql-block">纸风筝见不得凛冽的西北风</p><p class="ql-block">“虚弱”的体质抵不过威力无穷的一指神功</p><p class="ql-block">惯性的旧模式怎么也打不开智慧的大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一秒还在美美的与神相逢</p><p class="ql-block">下一秒便梦碎幻灭云端坠坪</p><p class="ql-block">不容你有丝毫的心里准备提醒</p><p class="ql-block">不管你看没看懂是什么原因</p><p class="ql-block">你都得习惯去与地板碰个鼻青脸肿</p><p class="ql-block">还得鼓掌身边的“石头”蜕化成黄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舞台上的如痴如醉羡煞旁人</p><p class="ql-block">角落里的小丑满鼻子灰尘</p><p class="ql-block">本想做个无声的说明</p><p class="ql-block">却没想到话到嘴边发不出音</p><p class="ql-block">“羽翼”尽折坠入草丛</p><p class="ql-block">诸多不甘咬牙硬吞</p><p class="ql-block">我怎么如此“不幸”</p><p class="ql-block">别人个个灿烂着笑容</p><p class="ql-block">而我又一次被自卑锁频</p><p class="ql-block">这究竟是什么原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旅程的每一个时分</p><p class="ql-block">我都全情的体验着感觉种种</p><p class="ql-block">是源于老师分享了太多的内容</p><p class="ql-block">还是因为自己的准备不够充分</p><p class="ql-block">思绪它不停的翻滚</p><p class="ql-block">内容却无法读懂</p><p class="ql-block">紧张又无法操控</p><p class="ql-block">零极限也在此失灵</p><p class="ql-block">钢板太厚</p><p class="ql-block">无法聆听</p><p class="ql-block">念念相续</p><p class="ql-block">如火在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谁在搅动着我心率的不平</p><p class="ql-block">是谁在消耗着我平和的体能</p><p class="ql-block">是谁让我在关键时刻卡壳断停</p><p class="ql-block">是谁影响了我舞动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是谁在拉扯着我端庄的衣襟</p><p class="ql-block">是谁在阻挡着我脚步的前行</p><p class="ql-block">是我自编自导深陷迷宫</p><p class="ql-block">是我自贴标签束缚了神经</p><p class="ql-block">是我自以为是降低认知水平</p><p class="ql-block">是我不懂装懂的“弄假为真”</p><p class="ql-block">于是你成了令人羡慕的标兵</p><p class="ql-block">而我还是那个不够好的“小人”………</p> <p class="ql-block">我以为了那么多我以为</p><p class="ql-block">我以为造物主没有宠爱我的心情</p><p class="ql-block">所以我把自己定位于丛林之中</p><p class="ql-block">我以为父母没给我优良的基因</p><p class="ql-block">所以我就理所当然一路平庸</p><p class="ql-block">我以为老公他爱我没那么用心</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一路走来“苦难”重重</p><p class="ql-block">我以为上帝打了个瞌睡让我降错了时分</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是无意的疏忽让我没赶上那趟旅程</p><p class="ql-block">所以别人成了夜空闪烁的星辰</p><p class="ql-block">而我还是那个一无是处的庸人</p><p class="ql-block">我想倾心尽力与智者同频</p><p class="ql-block">却又弄巧成拙掉进了泥坑</p><p class="ql-block">于是别人盛放着她的五彩缤纷</p><p class="ql-block">我继续着我的处处碰钉</p><p class="ql-block">纵然心有不甘也找不到原因</p><p class="ql-block">唯一可指的便是“命不由人”</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上帝</p><p class="ql-block">真的是这样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尽管心有疑云泪眼朦胧</p><p class="ql-block">尽管百感交集无所适从</p><p class="ql-block">我还是看到了上帝投放给我的那面方镜</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哪个是假哪个是真</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来自心灵深处的那个声音</p><p class="ql-block">哪个是对哪个是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p><p class="ql-block">我把生命之舵交给了别人</p><p class="ql-block">所以沿途四处乱碰</p><p class="ql-block">时而被冷风吹“醒”</p><p class="ql-block">时而又被暗礁碰疼</p><p class="ql-block">灰头土脸都因你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情绪的按钮也交给了别人</p><p class="ql-block">在鸡毛蒜皮里老挑毛病</p><p class="ql-block">在柴米油盐中痛苦不停</p><p class="ql-block">一切都是你们造成</p><p class="ql-block">谁也不爱我</p><p class="ql-block">老天没给我过多的福荫</p><p class="ql-block">父母没给我发光的灵魂</p><p class="ql-block">爱人总是拖我的脚跟</p><p class="ql-block">孩子也没给我做母亲的骄荣</p><p class="ql-block">有你们只能让我烦恼滋生</p><p class="ql-block">有你们只能让我无地自容</p><p class="ql-block">本来可以绽放的灵魂</p><p class="ql-block">却成了“怨妇”找不到幸福之门</p><p class="ql-block">真的是这样吗</p><p class="ql-block">No………</p> <p class="ql-block">我以为只是一个念头划过而已</p><p class="ql-block">却没想到老天的捕捉能力如此精准</p><p class="ql-block">不偏不倚</p><p class="ql-block">不多也不少</p><p class="ql-block">前一秒发出的信息</p><p class="ql-block">后一秒直接回馈</p><p class="ql-block">不管你是否愿意</p><p class="ql-block">你都得原盘接着</p><p class="ql-block">我以为自己可以</p><p class="ql-block">所以就“自如面对”</p><p class="ql-block">虽然不是那么“了了分明”</p><p class="ql-block">也觉得不会落空</p><p class="ql-block">我以为和别人悬殊不大</p><p class="ql-block">定可以一路通行</p><p class="ql-block">我以为它很简单</p><p class="ql-block">谁曾想中间会绕弯</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我不紧张</p><p class="ql-block">谁曾想大脑会失灵</p><p class="ql-block">遐想的如此完美</p><p class="ql-block">却来了个“劈面无情”</p><p class="ql-block">虽然有点不尽人意</p><p class="ql-block">心中依然存留侥幸</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我很幸运</p><p class="ql-block">却没想“事不由人”</p><p class="ql-block">前一秒云淡风轻</p><p class="ql-block">后一秒“苦果”紧跟</p><p class="ql-block">前一秒义正言辞</p><p class="ql-block">后一秒台阶踩空</p><p class="ql-block">讲台不是讲台</p><p class="ql-block">座位不是座位</p><p class="ql-block">多想找个地缝</p><p class="ql-block">把己掩埋其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想成为生活中的勇士</p><p class="ql-block">谁想却沦为“战场”上的“逃兵”</p><p class="ql-block">我想成为自信的女人</p><p class="ql-block">谁想成为了“卑微”的“小丑”</p><p class="ql-block">天大地大却无处躲藏</p><p class="ql-block">种种不堪全方位曝光</p><p class="ql-block">当心爱的胸牌被“人家”收回</p><p class="ql-block">当那么多眼睛放眼过来</p><p class="ql-block">当五味杂陈的闸门一下被拽开</p><p class="ql-block">“游戏”还没正式启程</p><p class="ql-block">机会就被按下“暂停”</p><p class="ql-block">想到了沿路的旅程</p><p class="ql-block">想到家中的爱人</p><p class="ql-block">想到了同行的友人</p><p class="ql-block">想到了当下的囧境</p><p class="ql-block">眼睛无处可视</p><p class="ql-block">双手无处可搭</p><p class="ql-block">细胞顿时缺氧</p><p class="ql-block">心灵无处安放</p><p class="ql-block">双腿无法迈开</p><p class="ql-block">浑身都不自在</p><p class="ql-block">原来向往的殿堂</p><p class="ql-block">好像有“妖怪”缠身</p><p class="ql-block">心仪已久的旅行</p><p class="ql-block">原来也荆棘丛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是老天把我伤害</p><p class="ql-block">我以为自己被世界淘汰</p><p class="ql-block">我以为一切都不那么可爱</p><p class="ql-block">我以为自己已经掉队</p><p class="ql-block">我欲哭无泪</p><p class="ql-block">我陷入了自酿的那片苦海</p><p class="ql-block">搅成一团乱麻</p><p class="ql-block">脑子僵化的我</p><p class="ql-block">也不知自己将去向何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终于离开了“焦灼”的火旁</p><p class="ql-block">至少当下不用去面对那么多双眼睛</p><p class="ql-block">我想屏蔽信息的如潮汹涌</p><p class="ql-block">可是局面完全不由我操控</p><p class="ql-block">我仿佛听到了许多奚落我的声音</p><p class="ql-block">你终究还是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啊</p><p class="ql-block">如果不是我</p><p class="ql-block">你们完全可以尽兴享受每一个过程</p><p class="ql-block">如果不是我</p><p class="ql-block">你们也不用在那刻陪我被“嘲讽”</p><p class="ql-block">你们完全可以坐的稳稳</p><p class="ql-block">去和自己的灵魂一起舞动</p><p class="ql-block">满怀期待而来</p><p class="ql-block">糊里糊涂而“走”</p><p class="ql-block">我也不想这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你说你是一个自卑的人</p><p class="ql-block">可你为何又做了傲慢的魂</p><p class="ql-block">你说你是一个认真的人</p><p class="ql-block">可你为何又被粗心所擒</p><p class="ql-block">你说你既然不能一路畅通</p><p class="ql-block">那就去专攻那实用的技能</p><p class="ql-block">你说你皮糙肉厚经得起折腾</p><p class="ql-block">可为何又为了所谓的虚荣放不下自尊</p><p class="ql-block">你说你想好了退路大不了再来功课营</p><p class="ql-block">为何一句话便把你伤的血肉淋淋</p><p class="ql-block">你说你想的开</p><p class="ql-block">你说你无所谓</p><p class="ql-block">你说淘宝是VAP</p><p class="ql-block">你说………</p><p class="ql-block">你说灰太狼还会再回来</p><p class="ql-block">你说这是老天给你的爱</p><p class="ql-block">让你把镜子照了个痛快</p><p class="ql-block">你说你脑洞已大开</p><p class="ql-block">你说你盲点全明白</p><p class="ql-block">你说悠悠车温柔可爱</p><p class="ql-block">你说过山车刺激过瘾</p><p class="ql-block">可到头来</p><p class="ql-block">你是否真明白</p><p class="ql-block">明白涵德导师们的良苦用心</p><p class="ql-block">明白观念功课营的关关设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和你们一样</p><p class="ql-block">我也想要那个人人向往的“宝贝”</p><p class="ql-block">就是因为一个“不会表达”</p><p class="ql-block">就是因为一个“习性发作”</p><p class="ql-block">于是你成了最亮的星</p><p class="ql-block">而我成了“最靓的仔”</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你“笑成了“月牙儿”</p><p class="ql-block">而我却不敢哭成“丑八怪”</p><p class="ql-block">你踏上了加足油的“风火轮”快乐旅行</p><p class="ql-block">而我却被带入了预料不到的一个“坑”</p><p class="ql-block">真是这样吗</p><p class="ql-block">你“有”这本事吗………</p> <p class="ql-block">这真的是“坑”吗</p><p class="ql-block">温暖舒适的环境</p><p class="ql-block">自然流淌的空间</p><p class="ql-block">慈悲为怀的度化</p><p class="ql-block">使出命来的陪伴</p><p class="ql-block">真实故事的感人</p><p class="ql-block">出于肺腑的慰籍</p><p class="ql-block">由远及近的点播</p><p class="ql-block">从内而外的唤醒</p><p class="ql-block">啥是生命的旅程</p><p class="ql-block">啥是饥饿时的点心</p><p class="ql-block">啥是世界的中心</p><p class="ql-block">啥是旅途的风景</p><p class="ql-block">啥是事实和想法</p><p class="ql-block">啥是宝珠与宝盒</p><p class="ql-block">啥是痛苦与伤心</p><p class="ql-block">啥是晴天和雨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因为我的一不小心</p><p class="ql-block">就因为你的一不留神</p><p class="ql-block">我们都被上天温柔的捧在了手心</p><p class="ql-block">我们都享受了不一样的高级犒赏</p><p class="ql-block">清风拂过脸颊的刹那</p><p class="ql-block">暖流流过心头的瞬间</p><p class="ql-block">卡在喉咙的那根刺哗啦化了</p><p class="ql-block">堵在心头的那道墙瞬间塌了</p><p class="ql-block">啊,原来世界还是原来的美好模样</p><p class="ql-block">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圆满具足</p><p class="ql-block">只不过一时的乌云遮日而已</p><p class="ql-block">我只是被上帝多亲吻了一口留下点印痕</p><p class="ql-block">那也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多了一个美的象征</p><p class="ql-block">我也是一个自由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我也是一个自在的旅人</p><p class="ql-block">外面没有别人</p><p class="ql-block">他们都是我的另一个“角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伙伴哭的稀里哗啦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是有点莫名的心碎</p><p class="ql-block">当老师与我们春风化雨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又有了由然的感动</p><p class="ql-block">当伙伴破涕为笑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又有了许许的欣慰</p><p class="ql-block">当我被画上了特殊的妆容</p><p class="ql-block">我的周身已然被全然的打开</p><p class="ql-block">我就是最美的一道光</p><p class="ql-block">怀有这样的一份洒脱和自然</p><p class="ql-block">不管在任何地方</p><p class="ql-block">可以以任何形式来呈现</p><p class="ql-block">哪怕是那个先前“被针刺过”的舞台</p><p class="ql-block">我也一样可以自信满满分享心声</p><p class="ql-block">我可以随意舞动</p><p class="ql-block">我可以肆意抓狂</p><p class="ql-block">我可以放声大笑</p><p class="ql-block">我可以亲密拥抱</p><p class="ql-block">一切因为有你们</p><p class="ql-block">我才有机会能看到、听到、领会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蛙鸣鸟啼还是人叫</p><p class="ql-block">原来那是我在“狂笑”</p><p class="ql-block">世界是什么颜色</p><p class="ql-block">看你怎么去观</p><p class="ql-block">生活是什么味道</p><p class="ql-block">看你怎么去品</p><p class="ql-block">———一切都是道法自然~</p> <p class="ql-block">非常感恩我生命中的贵人</p><p class="ql-block">让我在这里与你们相逢</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你们人如其名</p><p class="ql-block">那茉莉花香沁人心房</p><p class="ql-block">那圣洁如雪静美娇柔</p><p class="ql-block">晓之以理军人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智慧超群又平易近人</p><p class="ql-block">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馨香</p><p class="ql-block">那种骨子里渗透出来的光亮</p><p class="ql-block">早已在你我初见时便已动心</p><p class="ql-block">早已在“落寞”的那一瞬就已证明</p><p class="ql-block">那考试前夕的真诚鼓励</p><p class="ql-block">那出于肺腑的真诚祝福</p><p class="ql-block">那青云直上的赞许肯定</p><p class="ql-block">那一瞬而落的不忍心疼</p><p class="ql-block">深夜两点的悉心守候</p><p class="ql-block">外出观念的一路陪同</p><p class="ql-block">爱的示范深入人心</p><p class="ql-block">如水至柔全情托起</p><p class="ql-block">事无巨细用心释清</p><p class="ql-block">疑点难点全然阐明</p><p class="ql-block">天堂地狱落差剖析</p><p class="ql-block">一叶障目的用心唤醒</p><p class="ql-block">湍湍清流缓缓冰融</p><p class="ql-block">缕缕暖风清扫灰尘</p><p class="ql-block">真实故事的泪光闪动</p><p class="ql-block">成长经历的如实上映</p><p class="ql-block">想法事实的梳理厘清</p><p class="ql-block">淘宝淘汰的含义分明</p><p class="ql-block">六祖慧能的故事印心</p><p class="ql-block">自己卑微的枷锁“谁”松</p><p class="ql-block">旅行法宝的通关技能</p><p class="ql-block">宝盒不得也无需揪心</p><p class="ql-block">各位辅教如阳暖人</p><p class="ql-block">幽默风趣卡点顿明</p><p class="ql-block">爱的呼唤已把我唤醒</p><p class="ql-block">痛的领悟让我倍加感恩</p><p class="ql-block">卑微的帽子丢进垃圾桶</p><p class="ql-block">圆满具足本清明</p><p class="ql-block">暂且不足又何妨</p><p class="ql-block">只要观念做得通</p><p class="ql-block">当下革旧来迎新</p><p class="ql-block">即:</p><p class="ql-block">不在绊倒时抱怨他人</p><p class="ql-block">而在契机中能量提升</p><p class="ql-block">踏上滚滚的车轮</p><p class="ql-block">开始新的旅程</p><p class="ql-block">观念观音</p><p class="ql-block">觉悟觉醒……</p> <p class="ql-block">凡人的眼里只有俗人</p><p class="ql-block">圣贤的心里装的都是圣人</p><p class="ql-block">也许在那一刻有不爽闪过</p><p class="ql-block">也许在那一个点我也痛过</p><p class="ql-block">但那只是一念浮云而已</p><p class="ql-block">当我与上帝双目相碰的一刹那</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自己别具一格的美丽</p><p class="ql-block">当我与上帝合二为一的那一个节点</p><p class="ql-block">我已然成为了自己的上帝</p><p class="ql-block">成为了我生命的主人</p><p class="ql-block">不在无明中被风雨所击</p><p class="ql-block">而在如释顿清后学会感恩</p><p class="ql-block">从这面镜子里我看到了“所有”</p><p class="ql-block">每个细胞都浸透满了水、氧气和养料</p><p class="ql-block">每块暗礁都散发出了开启我智慧的光芒</p><p class="ql-block">绕了九九八十一弯</p><p class="ql-block">我终于回到了那个向往已久的“春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师说</p><p class="ql-block">思维的匮乏比贫穷更可怕</p><p class="ql-block">这趟旅行把它有力的证明</p><p class="ql-block">看似短短的四天</p><p class="ql-block">颠覆了我原有的三观</p><p class="ql-block">我的那些自以为是</p><p class="ql-block">我的那些肤浅认知</p><p class="ql-block">我的那些评判标准</p><p class="ql-block">我的那些计较比较</p><p class="ql-block">我的那些是非不分</p><p class="ql-block">我的那些执念无明</p><p class="ql-block">像滔滔洪水漫过了全身</p><p class="ql-block">懊悔、惭愧又分外感恩</p><p class="ql-block">这么多至爱的亲人</p><p class="ql-block">如同唤醒我生命的贵人</p><p class="ql-block">不同款式的明镜</p><p class="ql-block">把我透视的了了分明</p><p class="ql-block">井底之蛙的自作聪明</p><p class="ql-block">“不留情面”后的猛然觉醒</p><p class="ql-block">我想这是老天赐与的福恩</p><p class="ql-block">让我在“无地自容”时突破自我</p><p class="ql-block">让我在“孤助无援”时掘地重生</p><p class="ql-block">让我在“狂风暴雨”时打破限制</p><p class="ql-block">让我在“泥泞沼泽”时创造奇迹</p><p class="ql-block">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p class="ql-block">所有的资源环境都是成全我梦想的合伙人</p><p class="ql-block">沿路所遇的“亲朋”都是度化我成长的贵人</p><p class="ql-block">感恩您们以各种各样的方法来表达</p><p class="ql-block">感恩您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来唤醒</p><p class="ql-block">在您们身上</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不同版本的我自己</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不同风格的我自己</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所有人的圆满具足</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所有人的向善向美</p><p class="ql-block">我也看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非常感恩我的看见</p><p class="ql-block">更感恩这样那样的不足</p><p class="ql-block">让我在疼痛时得以清醒</p><p class="ql-block">让我在躺平中心性提升</p><p class="ql-block">我学会了照镜</p><p class="ql-block">也学会了聆听</p><p class="ql-block">碰壁让我反思</p><p class="ql-block">读人便是读己</p><p class="ql-block">我享受着“回声”</p><p class="ql-block">我也爱上了旅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是啊</p><p class="ql-block">在你们眼里我很美丽</p><p class="ql-block">因为你们就是与道最近的“邻居”</p><p class="ql-block">所以我的诸多不堪你们都不会有异</p><p class="ql-block">所以我的哭鼻流涕你们都觉得“合情合理”</p><p class="ql-block">哪怕是我真的有百千问题</p><p class="ql-block">你们都会换角度来鼓励</p><p class="ql-block">因为你们就是“上帝”</p><p class="ql-block">站在更高的维度来诠析</p><p class="ql-block">因为你们就是菩萨的化身</p><p class="ql-block">用凡人读懂的语言来阐释“又见今心”</p><p class="ql-block">你们是原装原色的“反光镜”</p><p class="ql-block">照见了这么多年来吞噬我灵魂的“寄生虫”</p><p class="ql-block">照见了拉扯我长不大的“怪兽声”</p><p class="ql-block">我似乎明白了你们的良苦用心</p><p class="ql-block">我似乎明白了旅途的意义所在</p><p class="ql-block">是啊</p><p class="ql-block">外面没有别人</p><p class="ql-block">有的只是自己不同版本的缩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猛然间</p><p class="ql-block">我豁然开朗</p><p class="ql-block">一阵清流心头过</p><p class="ql-block">神经血管全畅通</p><p class="ql-block">宇宙智慧普世照</p><p class="ql-block">开启曾经无明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以为我干粮备足</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我马车也高级</p><p class="ql-block">不就是一趟旅行</p><p class="ql-block">肯定将一路顺风</p><p class="ql-block">不用说不远的路程</p><p class="ql-block">哪怕是更远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也有足够的信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的我总想向世界“证明”</p><p class="ql-block">心里念着我一定“能行”</p><p class="ql-block">因为有这样的籽种</p><p class="ql-block">所以就有了后面的果报现成</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了固化的自以为是</p><p class="ql-block">所以就有了意想不到的暴风雨来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不敢再说我懂</p><p class="ql-block">正如苏格拉底所言</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我不知道</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我懂什么</p><p class="ql-block">我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我是谁</p><p class="ql-block">我更不知道我“要去哪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每个环节的体验</p><p class="ql-block">让我颠覆了对课程的认知</p><p class="ql-block">是老师们的真诚唤醒</p><p class="ql-block">让我对情绪背后的真相有了一点厘清</p><p class="ql-block">就是这种“不留情面”让我感到了骨子里生疼</p><p class="ql-block">就是每一次的互动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卡因</p><p class="ql-block">就是这一面面镜子的反照我才看到了活不出来的原因</p><p class="ql-block">这么多年来</p><p class="ql-block">我一直活在自己编织的想象中</p><p class="ql-block">我一直依靠于那堵有暖阳的墙</p><p class="ql-block">我把“没错”的理由都说得冠冕堂皇</p><p class="ql-block">我把前行的责任都推给了他人</p><p class="ql-block">我用“我以为”的谎言来麻醉自己</p><p class="ql-block">我用海市蜃楼的假象来迷惑别人</p><p class="ql-block">我躲在了所谓的舒适圈里</p><p class="ql-block">还理直气壮的去怪罪别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忽然有了“一点懂”</p><p class="ql-block">也许唯有放空</p><p class="ql-block">让心无所住</p><p class="ql-block">才可心生智慧</p><p class="ql-block">否则</p><p class="ql-block">你永远无法看清</p><p class="ql-block">无法听明</p><p class="ql-block">也许只有捅破</p><p class="ql-block">我与世界之间隔着的那层钢板</p><p class="ql-block">才会聆听到自己(大自然)的声音</p><p class="ql-block">也许只有回到内心</p><p class="ql-block">才会让自己从无明中清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谁将我与新流隔开</p><p class="ql-block">是谁将我的阳光遮盖</p><p class="ql-block">是谁让我思维狭窄</p><p class="ql-block">是谁让我无明自卑</p><p class="ql-block">是你吗?</p><p class="ql-block">No,是我自己</p><p class="ql-block">当那一刻从天空咣当而坠</p><p class="ql-block">满鼻子灰之余</p><p class="ql-block">泪眼婆娑五味穿肺</p><p class="ql-block">骨肉撕裂心在滴血</p><p class="ql-block">我怎么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本来想“风光旅行”</p><p class="ql-block">却看到了自己这副德行</p><p class="ql-block">谢谢你亲爱的镜子</p><p class="ql-block">在你们里面</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自己的许多面</p><p class="ql-block">无法想象“一心向善”的自己</p><p class="ql-block">心中却又那么多的习性</p><p class="ql-block">贪嗔痴慢疑</p><p class="ql-block">样样都“击中”</p><p class="ql-block">为何紧紧不放</p><p class="ql-block">别再那么的自以为是</p><p class="ql-block">老师说的好</p><p class="ql-block">我是因,世界是果啊!</p><p class="ql-block">向外求,苦海无边</p><p class="ql-block">向内观,回头是岸</p><p class="ql-block">勇敢向自己“开刀”</p><p class="ql-block">找到真正的“解脱之道”……</p><p class="ql-block">加油!🇨🇳</p> <p class="ql-block">当包老师的话语又一次在耳畔响起</p><p class="ql-block">当那圣洁的甘露缓缓从心头流过</p><p class="ql-block">我感受到了</p><p class="ql-block">来自父系、母系两大家族粗壮之根的深情滋养</p><p class="ql-block">根粗须旺与大地紧紧相连</p><p class="ql-block">扎得越深,长得越旺</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亲爱的列祖列宗</p><p class="ql-block">我想到了我的父亲母亲</p><p class="ql-block">是他们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中</p><p class="ql-block">想到了优良家风的代代传承</p><p class="ql-block">感受到了家族兴盛五福临门</p><p class="ql-block">我也想到了我新生家庭的粗壮之根</p><p class="ql-block">我也感受到了列祖列宗们对我们的绵延滋养</p><p class="ql-block">我想到了我的婆婆公公</p><p class="ql-block">是他们为我培养了这么优秀的爱人</p><p class="ql-block">是他与我用爱“营造”了我们爱情的结晶</p><p class="ql-block">想到父辈们曾经的付出与耕耘</p><p class="ql-block">想到来自宇宙万物全方位的爱水交融</p><p class="ql-block">此刻的我</p><p class="ql-block">心中深深感恩</p><p class="ql-block">此刻的我</p><p class="ql-block">真的需要妙力用功</p><p class="ql-block">在善良的家族树上做好“园丁”</p><p class="ql-block">感恩滋养我的家族之根</p><p class="ql-block">感恩陪我成长的菩萨助缘</p><p class="ql-block">我会去用心而做</p><p class="ql-block">一是自身智慧的觉醒</p><p class="ql-block">还有就是做好孩子们福德的示范</p><p class="ql-block">让家族之树</p><p class="ql-block">因我而根更粗、叶更旺</p><p class="ql-block">让智慧之光永耀我们美丽的家园</p><p class="ql-block">让摇篮之手推动新的世界风云</p><p class="ql-block">让华夏文明之灯如星璀璨直至永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样的旅行</p><p class="ql-block">不一样的风情</p><p class="ql-block">一样的课程</p><p class="ql-block">不一样的收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当红梅在寒风的考验中凛然盛开</p><p class="ql-block">连天地万物也被感动的一起喝彩</p><p class="ql-block">当道道关卡都被一一贯通</p><p class="ql-block">站在舞台上的便是一个个出彩的灵魂</p><p class="ql-block">看着她们绽放的笑容</p><p class="ql-block">看着她们绶带时的风光</p><p class="ql-block">我非常开心地做着</p><p class="ql-block">做着那个“不被理解”的鼓掌人</p><p class="ql-block">有一个声音在高叫着</p><p class="ql-block">祝福你们——我的榜样</p><p class="ql-block">谢谢你们早一步先行</p><p class="ql-block">让我明白自己究竟要的是什么</p><p class="ql-block">我要加倍的妙力</p><p class="ql-block">也要做那个被上帝宠爱无限的精致女人~</p> <p class="ql-block">窗外的阳光适时的照进来</p><p class="ql-block">智慧的火花不停的浇水</p><p class="ql-block">思维的壁垒层层被松开</p><p class="ql-block">万物一体被湍湍爱水包围</p><p class="ql-block">真相永恒</p><p class="ql-block">幸福便为你我永恒驻留……</p> <p class="ql-block">心揣不太熟练的通关技能</p><p class="ql-block">觉得它真是无价可衡</p><p class="ql-block">虽然有过侥幸滋生</p><p class="ql-block">虽然有过遗憾涟动</p><p class="ql-block">经过一路行程的体验</p><p class="ql-block">当下就是最好的发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一切归于平静</p><p class="ql-block">当所有转过弯来</p><p class="ql-block">当所有释然放下</p><p class="ql-block">当所有重获“新生”</p><p class="ql-block">一声“炸雷”响彻天空</p><p class="ql-block">额外福利送到怀中</p><p class="ql-block">我们这些有过山车体验的伙伴们</p><p class="ql-block">被宣布:</p><p class="ql-block">考核合格</p><p class="ql-block">通关绶带</p><p class="ql-block">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p><p class="ql-block">这是真的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会场被欢呼声淹没</p><p class="ql-block">当大家被上帝宠爱拥抱</p><p class="ql-block">当泪水模糊了视线</p><p class="ql-block">当场域也跟着“欢笑”</p><p class="ql-block">当手指用力掐后深感疼痛</p><p class="ql-block">我才知道</p><p class="ql-block">幸福来的有点“意想不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到了“涵德文化”的价值核心</p><p class="ql-block">人人传承像天一样宽广谦卑的精神</p><p class="ql-block">我想到了各位导师们的智慧引领</p><p class="ql-block">福德示范着像地一样厚德载物的德行</p><p class="ql-block">既让你在事情中依规而做</p><p class="ql-block">又让你在为人中大度包容</p><p class="ql-block">既在生活的破除习性</p><p class="ql-block">又在修炼中净化心灵</p><p class="ql-block">一份“设限”</p><p class="ql-block">是对惯性思维的一份打开</p><p class="ql-block">一份“原则”</p><p class="ql-block">是对情绪真相的一份洞察</p><p class="ql-block">一份看见</p><p class="ql-block">更是对生命最起码的一份尊重</p><p class="ql-block">一份托起</p><p class="ql-block">更是对生命自由绽放的一份鼓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尽管一路跌跌撞撞</p><p class="ql-block">尽管心路起起伏伏</p><p class="ql-block">由好及坏</p><p class="ql-block">由堵到通</p><p class="ql-block">我想这些“痛”是最有效的“苏醒药”</p><p class="ql-block">我想这些“苦”是最珍贵的“启明灯”</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心理教练慢慢醒来的过程</p><p class="ql-block">也是生而为人回归初心的路径</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宝贝们</p><p class="ql-block">让我们心手相携</p><p class="ql-block">一路同行~</p> <p class="ql-block">一页普通的纸张</p><p class="ql-block">赋予了特殊的身份</p><p class="ql-block">一枚小小的胸牌</p><p class="ql-block">彰显着闪光的灵魂</p><p class="ql-block">一项通关的技能</p><p class="ql-block">让人瞬间回归中心</p><p class="ql-block">一次别样的旅行</p><p class="ql-block">让我们生命从此不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似平常普通</p><p class="ql-block">却又意义非凡</p><p class="ql-block">当走上舞台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我真的有被上帝亲吻</p><p class="ql-block">当老师把法宝颁发给我</p><p class="ql-block">我心里真是分外的感恩</p><p class="ql-block">当我与两位老师合影</p><p class="ql-block">我感觉有点受宠若惊</p><p class="ql-block">当台下掌声雷鸣</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手捧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p><p class="ql-block">感觉其份量很重</p><p class="ql-block">这不是你向外求认可的凭证</p><p class="ql-block">也不是你获取心里平衡的天平</p><p class="ql-block">那是对你全程体验后考核过关的一种说明</p><p class="ql-block">也是对你固有认知被打开后的看见和肯定</p><p class="ql-block">那是对你以往习性能被对峙的一根定海神针</p><p class="ql-block">更是对你生命真相真正探索的一次新的启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短短的四天里栽种着颗颗善种</p><p class="ql-block">在多样的体验里去熟悉通关的技能</p><p class="ql-block">在每分每秒里多了一份观念观音</p><p class="ql-block">在各种纠结中去学习心能转境</p><p class="ql-block">即:</p><p class="ql-block">事实和想法在观念时厘清</p><p class="ql-block">情绪的真相在生活中顿明</p><p class="ql-block">这种殊荣</p><p class="ql-block">它是一种生命陪伴生命的象征</p><p class="ql-block">也是一种生命唤醒生命的“技能”</p><p class="ql-block">它是尘去光生的指南针</p><p class="ql-block">更是把爱传出去的启明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伙伴们</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得此殊荣</p><p class="ql-block">让我们借着冬风的鼓劲</p><p class="ql-block">用心做一个觉醒觉悟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个简单的打分</p><p class="ql-block">看到了你的托起和包容</p><p class="ql-block">一个简单的互动</p><p class="ql-block">看到了你对我的一份信任</p><p class="ql-block">一句简单的对答</p><p class="ql-block">熏出了从中捣乱的种子</p><p class="ql-block">一个平常的举动</p><p class="ql-block">拉近了你我心与心的距离</p><p class="ql-block">同样是山庄风情</p><p class="ql-block">却是如此的感动</p><p class="ql-block">一面面闪光的明镜</p><p class="ql-block">映射出了人心的美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你们身上</p><p class="ql-block">我感受到了</p><p class="ql-block">暖风的珍贵和信任的难得</p><p class="ql-block">谢谢你们</p><p class="ql-block">让心中的硬块因你们而消融</p><p class="ql-block">让不善言辞的舌头得以润滑</p><p class="ql-block">让习性的种子放下</p><p class="ql-block">让梦想的苗儿开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所有遇见</p><p class="ql-block">你们就是我成长路上来度化我的菩萨</p><p class="ql-block">谢谢你们的这分纯真善良的心意</p><p class="ql-block">我想我会因为你们的助力</p><p class="ql-block">生命从此而与众不同</p><p class="ql-block">我会成为一个感恩外缘鼎力相助的人</p><p class="ql-block">我也会成为一个向内探索把真相洞察明白的人</p><p class="ql-block">谢谢你们</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们</p><p class="ql-block">同时也祝福你们</p><p class="ql-block">也祝福我自己~</p> <p class="ql-block">观念</p><p class="ql-block">不单是两个字的组合</p><p class="ql-block">它可以解读为“又见今心”</p><p class="ql-block">它可以说成是</p><p class="ql-block">捕捉念头的方式</p><p class="ql-block">清理垃圾的步骤</p><p class="ql-block">回归中心的要点</p><p class="ql-block">净化心灵的过程</p><p class="ql-block">观念就是生命的一种呈现</p><p class="ql-block">也是看见自己的一种模式</p><p class="ql-block">探索真相的途径</p><p class="ql-block">洞察情绪的原因</p><p class="ql-block">它可以是一闪而过的行云流水</p><p class="ql-block">也可以是紧抓不放的纠结困惑</p><p class="ql-block">一念清明可以当下云淡风轻</p><p class="ql-block">一念细品事实想法全然厘清</p><p class="ql-block">可以是一个看似复杂的框架结构</p><p class="ql-block">也可以是一个简单明了的心灵感应</p><p class="ql-block">它可以隐藏在每一个行为背后的动机里</p><p class="ql-block">也可以混合于万事万物的角质层</p><p class="ql-block">它可以有形有相的和你捉迷藏</p><p class="ql-block">也可以无形无相的“凭空”去想象</p><p class="ql-block">可简单归类</p><p class="ql-block">也可复杂多样</p><p class="ql-block">有时像清风与明月的玩闹嬉戏</p><p class="ql-block">有时像星辰与夜空的真情相拥</p><p class="ql-block">有时像树叶与母土的吐露真诚</p><p class="ql-block">有时像小河载梦来言说流水行云</p><p class="ql-block">有时以一分之差而金榜无名</p><p class="ql-block">有时前脚踏上了天梯后脚却无辜落空</p><p class="ql-block">像通往彼岸的那座隐形桥梁</p><p class="ql-block">又像没有翻译过来的菠萝蜜梵文</p><p class="ql-block">总是以一种无法想象的方式呈现</p><p class="ql-block">总是以神奇独特的显化来让人难答</p><p class="ql-block">不仅把阳面尽显</p><p class="ql-block">也将其阴面暗示</p><p class="ql-block">用它全方位的角度</p><p class="ql-block">向世间书写着一份真相的说明</p><p class="ql-block">用多样化的思维</p><p class="ql-block">来洞见情绪背后的真相</p><p class="ql-block">用观的方式来阐明着念的本真</p><p class="ql-block">用生活的琐事来提升觉察的灵敏</p><p class="ql-block">即使前方告急</p><p class="ql-block">观念能让你平步青云</p><p class="ql-block">即使火山爆发</p><p class="ql-block">观念能让你毫发未损</p><p class="ql-block">让你在波涛怒吼时回到风平浪静</p><p class="ql-block">让你在深陷迷宫时可以峰回路转</p><p class="ql-block">让你在指责抱怨时忽然向内回看</p><p class="ql-block">让你在山重水复时看到柳暗花明</p><p class="ql-block">让你在坠入深渊时有力去崛地而起</p><p class="ql-block">让你在陷入牢笼时突感铁链松绑</p><p class="ql-block">一念地狱一念就飞上了天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很荣幸</p><p class="ql-block">成为了一名中国心理教练</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新的里程碑</p><p class="ql-block">在观念上妙力用功</p><p class="ql-block">用规画来梳理美好愿景</p><p class="ql-block">即:</p><p class="ql-block">聚是一团火</p><p class="ql-block">散作满天星</p><p class="ql-block">家家有教练</p><p class="ql-block">人人做圣贤</p><p class="ql-block">把爱传出去</p><p class="ql-block">传遍千万家……</p><p class="ql-block">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