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语

乡村草

<p class="ql-block">冬至已过,年已近。守不住岁月啊,只好潜在时光中修行。</p><p class="ql-block"> 内蒙的冬季,着实一片萧色,难免心有冰冻的惆怅。好在降了两回雪,总算添加了冬的润色。唯有下雪,简简单单就弥添了冬天的魔力。</p><p class="ql-block">昨晚降温了,达到入冬来最冷,室外真是无处可去。因此,暖宅家里,习惯了,用不丰富的文字,码写自己的心潮,释怀文字的慰籍,把岁月收捡。</p><p class="ql-block"> 丝丝怀念,会将久远的往事拉近。缕缕缱绻,会将未来的希望展望迷茫。光阴就象一卷书,常常喜欢在静静地时光里用心重温。每天简简单单的生活,做着清清爽爽的事,准备干干净净、踏踏实实地老去。</p><p class="ql-block">宅居家里,放飞的思想风筝一样飞越时空,寒冷之夜做着期待的长梦,若宿雪筑的梦屋,憧憬等待春来。</p><p class="ql-block"> 年年,谁不是在柴米油盐的交响曲中度来,随从四季的转换,逢迎每一个清晨,渴望接受阳光的爱抚,再随落日安顿而歇。</p><p class="ql-block">逝去的时光镂刻了生命的痕迹,雪中的印痕洒脱了多少欢喜?生命的悲悯里,抑制了多少心结?循序的季节路上,疲惫的心慢慢变老,逐步将心境净化简单。不在仰望他人,自己亦是自己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历经风雨雪,坦然接受大自然的轮变。夏来闻花香,寒来立信念。不容多想,寒凉与萧瑟就是眼下浓墨之笔的命题。面对季节的演变,怎能不回恋春夏、怎能不浮想联翩......</p><p class="ql-block"> 品味人间烟火 …活着,谁不在柴米油盐中消遣一生,百姓人的生活彼此皆同。忙人自有匆忙的因果,闲人自有闲暇的因得。</p><p class="ql-block">即将退休的年龄,不在期盼别人的赞美;不嫉妒别人的优秀;不祈求别人的喝彩;更不希望别人的怜悯。我吟我歌我自主,我悲我泣我喜笑,我写我抒我自醉。 就这样,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做自己想做的事。不仰慕别人的晴空,我寻找自己的快乐源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