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了青春,却坚持着梦想!

撸铁

<p class="ql-block">  人生,该如何定义,梦想又有几人能实现。从出生时的牙牙学语,到步入老年后的步履蹒跚,岁月辗转成歌,时光却流逝如花……</p><p class="ql-block"> 陌上,烟凉,茶蘼了几季时光!摇晃的流年,轻摆的时钟,忘却了岁月的流逝,心中却依然怀揣着梦想!</p><p class="ql-block"> 人,或许就是阶段性的产物,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喜好。年少的我一度迷恋上了杰克逊、小虎队、草蜢……霹雳舞、现代舞,悦耳的歌声,狂野的节奏,让年少轻狂的我心潮澎湃。小城里的大礼堂,人武部边的小长廊,还有那灯光球场下的水泥地,都成为我日常练舞的绝佳场地。组建了小城里的第一支边唱边跳的组合,无数次的上台演出,在小城里渐渐的有了些许名气。为了实现梦想,那年我毅然穿上军装,来到了城市,寻找着实现梦想的捷径之道……军民联谊晚会,庆十五大文艺汇演,从现代舞到民族舞,一次偶然的机会和前线歌舞团的演员们排演,让我彻底的绝望,差距不是一点点,没有基本功阻碍了我继续前行的步伐,就这样,人生中第一个梦想就此搁浅。</p> <p class="ql-block">  工作后,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迷上了骑行。耀眼的骑行服,撞色的头盔,半指手套,一身装备穿在身上真是很帅。迷上骑行最初的目的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可骑着骑着就着了迷,从简单的行头升级到半专业的装备,为了骑行速度,单车也是一辆一辆接着去换。座垫高度、把立位置、骑行锁鞋、踏频画圆、减少风阻等等,每一次骑行我都用心准备,从最初的一天二三十公里到后来的四五百公里,从爬坡练山到全国的“马自骑”,周边的高山让我一次虐了个尽,就这样在骑行圈里我成为了佼佼者。一度的自信却在一次无情的车祸中被打击的干干净净,这一停就是五年,再也没有勇气拿起头盔跨上单车去远行。</p> <p class="ql-block">  伴着年龄的增长,人到中年后不愿背负着油腻这个不雅的绰号,如今我又爱上撸铁,也叫健身。胸、背、肩、手臂、臀腿,一次次循环着,手掌中的老茧剥落了一层又一层,寻找着认为可行的方案,吃着乏味的健身餐,喝着智商税的补剂……一度的自律加上汗水和努力,在不大的小城健身圈里,也有了自己的别名—-撸铁。逝去了青春,却坚守着自己的梦想,努力朝着阳光的方向,这或许就是人生,就是一种历练,不知道今后人生的道路上还会有怎样的变化。</p><p class="ql-block"> 岁月流逝,我们还在留念着当初的梦想!时事境迁,我们又在光阴里追寻着什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