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吾心依旧

<p class="ql-block">  此刻,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寒气逼人!沏上一杯茶,坐在书桌前,翻翻以前看过的书! 猛然抬头,看到台历上,已是最后一页,时光已在手指间流逝,2021年有太多的愿望没有实现,2021年有很多需要付诸实践 见诸行动的事没有去做,纵有客观环境所限,更有主观上的不努力,少了年轻时初生之犊不畏虎的拼劲,多了几分顾虑!少了坚持不懈的韧劲,多了份随波逐流的世俗。</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2021年,受疫情和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周边企业都不太景气,同时受芯片短缺的制约,产品价格上涨等客观原因,店里的生意不是很理想,没有完成年初的目标设想!虽然也为之努力过,如适时调整优化商品结构,加强对办公产品这块的投入,通过讯维培训等平台提升维修水平,加强与同行的沟通,但收效甚微!主要原因可能还是店面人流量少,产品不能很好的满足客户的期盼,同时部分产品进货周期过长,客户等不了,各单位人员调整频繁,没做好沟通工作有关!当然2021年也收获了不少新客户,认识了不少朋友尤其是村级财务和企业会计,为明年拓展业务创造了条件。</p> <p class="ql-block">  2021年,深深的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感觉陪伴家人和朋友的时间太少了,欠他们的太多了!一段时间来,父亲说最近视力不是很好,看东西有点模糊,每次总是以他喝了太多的酒打发,直到5月份,有点严重了,才带他到严主任那看看,才发现有严重的白内障了,需要到兰溪手术!由于时值疫情期间,就在兰溪陪了他4天,所幸手术后效果良好!当医生给他打开纱布时,重新看到阳光的那一刻的兴奋心情,感觉所有辛苦都是值的!父亲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归,虽然有点嗜酒,但以后还是要对他好点!最近舅舅也迷恋上用手机,从拍照,到手机微信支付购物,健康码的打开,甚至出行车站站点的查询都认真的学了,再一遍遍的试,直到弄懂为止,敬佩老人家的好学精神,同时他很体谅,一遇到有客户来,就叫我先忙客户的!如果说2021年,最开心的事,就是有幸陪小汪散散步,聊聊天,虽然有时走了一段路,就想回去,我内心有点不开心,但当看到她不舒服时,躺在床上时说的,我不想这样一直躺着,我想工作,我想赚很多的钱。。。。。我内心酸酸的,很多时候我没有太多的为她考虑,没有很好地照顾好她,陪着她时间太少!以至有时她想跟我说说话,都要考虑我店里有没人外人,我是不是在忙!唉,princely,只要你好好的,一切努力都值得了!</p> <p class="ql-block">  2021年,也抽出了一点时间旅游,武义的熟溪桥畔,风光旖旎的鹿田水库,浙中第一古街玻阳古街都留下的匆忙的脚步!在鹿田书院,我仿佛听到明代大儒朱熹,传播思想,开启民智的情景。在水库边白望峰仿佛感受到了少女日夜思念那只非常乖巧,通人性,会帮忙耕田小鹿,每日登峰眺望,但声声愁叹和滴滴泪水也未能换得小鹿归来的凄凉!踏步在青石板鹅卵石铺设,白墙黛瓦,古色古香玻阳古街,依稀感受到了当年古街商店林立、客栈鳞次栉比,游人、商贾川流不息的情景!漫步在堪称“江南一绝”的熟溪桥上,看到沙孟海 骆恒光、金鉴才、叶一苇、姜东舒等众多名家题字,各具风骨,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凭栏远眺,尽览小城之美景!熟溪桥,历经沧桑,800年的历史,见证这个小城的崛起!相传只要河中有水,两岸稻谷皆熟的传说,证明了武义一方水土抚育一方人民。旅行对舒缓生活的压力,调节紧张的心绪,丰富人生阅历,确实是一剂良药!</p> <p class="ql-block">  2021年,我也静下心来,看了点书,从书中寻找前进的动力!在这个以物质衡量一切精神支柱缺乏的时代,书似乎淡出了生活的视角,但那淡淡的墨香,解疑释惑的神力,依然吸引着我!看的书比较杂,有关于本地名人事迹的纪念曹聚仁文集,本地民间传说的梅江故事;有经济类书籍经济学原理、博弈论;更多的计算机维修类,诸如讯维系的第二版主板维修不是事儿,安卓维修宝典等,以及打印机大量维修手册和芯片数据手册!有些是英文版的,知识水平所限,只能有所选择看个大概,不求全解!</p> <p class="ql-block">  2021年,有太多美好的回忆,珍藏心中!以辛勤的耕耘,逆风而行的拼搏,夜以继日的钻研,打下的基础,换来了宝贵的经验,是今后努力的引擎!2021有太多没有实现的目标,终将转化为2022年努力的方向!加油2022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