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蓝天和初升的太阳————两只海鸟在自由地翱翔

陈式太极拳陈志军

<p class="ql-block">🌏第一个蓝天白云的镜头太美啦?美得让人忘记自己在欣赏,心胸从此不在狭隘,藏在皮袄下的“小”来,从此也消失,此时此刻,我感觉到世界为海鸟而涂抹着颜色,地球为海鸟铸造着一方天空。海鸟,只有在海边生活的人,才有资格品味,我只算个旁观者,海边出海的渔民给我说:当远航扑鱼的船只,在顶浪前驶的时候,海鸟为了生计,跟在浪花后边,飞呀飞呀?目的是瞄准浪花翻滚的瞬间,能有海鱼跳出来,海鱼喜欢顶水前行,这些海鸟成群结队地,从早跟在船的后边到晚上,也许是为了锻炼扑鱼的本领,也许是看见游客们,很亲热,也许进入拍客的镜头,留个念想,我观察很久,有一只海鸥在扑到鱼时,然后送给旁边的一个小个子海鸥嘴里,我顿悟:可能那个小海鸥是她的孩子?……</p><p class="ql-block">🌏第二幅摄影,同样是海鸟,它时在太阳初升的时候,在海上一边飞翔,一边鸣叫,这叫声好像是在辽阔大海上与东方初升的太阳之间,宣布我是拥抱太阳的第一人,我要为美好的一天到来,歌唱、奋进,为自由没有任何污染的原始自然生态而舞蹈,呼吁:我们需要这样美好的环境,和人类共同生活在这个美好的地球上,我们虽然是鸟类,我们愿意与人类共同维护优美舒适的自然坏境,反对战争,向往自由,平安、幸福的生活。</p><p class="ql-block">说实话,我看了这两只海鸥,它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地,此时,下意识地我从心底,敬佩它们,爱它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