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非昔比

夕阳正红有余温

2014.8.18我独自一人踏上了环渤海湾骑行的独行侠之旅,发小乔队为我送行。 这次的目标就是感受一次独行侠的滋味!体验一下户外露营的乐趣及不需要任何外援处理一切事务的能力,顺便享受一次海鲜大餐。 独行侠的感觉真好!行走自由不必追谁等谁,随意一路的美景全部收入相机中为我今后的写作积累了充分的素材。 骑行到大连在海鲜市场采购许多海鲜,出门一看山地车及驮包全不见了。经过一凡惊心动魄的查找。最终完璧归赵!有惊无险。查找原因以备重犯! 山地车失而复得该吃吃该喝喝!庆幸自己!命好! 在胜利油田午餐偶遇一群当地骑友,越聊越近。最后带我找到一家捷安特专卖店更换山地车外胎。 在长岛当地渔民用刚出水的扇贝海鲜来款待我这个远道而来的不速之客。 全是刚出水的海鲜品种,,,,不必询价!管够! 这是一次有生以来在渔民家中享受到最丰盛的海鲜大餐,全是大锅大盆上菜,我从文吃过度到武吃的跨越。做到了真正地接地气融入了当地渔民的行列。 今天收到儿子发来的快递大闸蟹,各个膏满磺厚。 今非昔比好汉不提当年勇,时过境迁。这才几年啊!一条好汉进出医院多次就成这样一只河蟹我用一个小时才把它吃完。 这么好的美食没有酒的陪伴不全糟蹋啦!我把白酒换成了绍兴状元红黄酒。 再次品尝海的鲜味!今非昔比,以往的镜头再也不会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