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铭初心,励壮志,跟党走。

顺其自然

<p class="ql-block">忆党史 铭初心 励壮志 跟党走,</p><p class="ql-block"> 一一记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p><p class="ql-block"> 多媒体殷红的幕布上醒目的标写着:“共忆党史,共话初心,”主题座谈会”。与会人员在悦耳的迎宾曲中围棹而座,会场充满欢快和喜庆,又不失肃穆和庄重。</p><p class="ql-block"> 座谈会在《歌唱祖国》悠扬的歌曲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全体与会人员举起了庄重的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大家期待的掌声里,今天的主角,87岁的老母亲邢书梅开始了简朴的发言,老人家动情地说:“我是从旧社会过来的人,那时候的日子是啥日子,整天吃糠咽菜,讨荒要饭,吃了上屯没下屯,社会动荡不安,強势者不把穷人当人看,老百姓人不人,鬼不鬼的,感到暗无天日,没有啥出路。是共产党,毛主席领导人民闹革命,打天下,像我们这样的家庭才翻身做了主人,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过上了安稳日子,而且这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没有共产党,毛主席就没有我们的一切。党和毛主席的恩情那真是比天大,比地大,我们全家一定要记住这个恩这个情,永远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党叫干啥就干啥,决不讨价还价讲价钱,更不能违背党章党规,做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事,与党离心离德,这是底线,坚决不能动摇,到啥时候都不能有任何的含糊!我这老太婆一辈子对党没做啥贡献,更没为人民立过啥功,在这里没啥好说哩,今天非叫我说,我也就当着大家的面,做这么个表态吧。我这说不上啥文化,水平差,哪说错了,可甭笑话我,大家多包涵,就说到这吧。”热烈的掌声是对一个耄耋老人质朴情感表达的认可,也是一种特殊的鼓励吧。</p><p class="ql-block"> 接着,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新利,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河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卫东区人大副主任陈晓明,广东某实业负责人,公益爱心人士游婉秋等领导和同志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最后,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促进会网络信息部主任張爱民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讲到:“今天的座谈会,体现了三个浓缩:</p><p class="ql-block">一:浓缩了对共产党的忠诚。</p><p class="ql-block">二:浓缩了对人民军队的赤热情怀。</p><p class="ql-block">三:浓缩了一个革命家庭对党,对社会,对人民的衷诚和家风家教的传统美德。这是我今天所不曾想到的场面和气氛,感到非常意外,让我耳目一新的同时,又深受教育,向老革命学习!向老革命致敬!最后,请充许我对可敬可爱的老前辈叫一声:妈!我的老妈妈!”</p><p class="ql-block"> 四周的掌声里,母亲眼里噙满了泪花,站起身来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在座的与会人员频频致意道谢,表达自己由衷的感激之情!</p><p class="ql-block">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解放战争功臣后代李应杰,抗美援朝、剿匪功臣后代邢国勇,对越自卫还击战参战荣功老兵家属刘翠典,李秀亭,平顶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会各部部长,郏县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王利军,平顶山市郏县欧阳海精神研究会(筹)会长姬国岺等。</p><p class="ql-block"> 座谈会充滿温馨,祥和与激情澎湃,在欢愉、振奋和充滿期待,久久难舍中圆滿结束。</p><p class="ql-block"> 执笔:老兵 劲 草</p><p class="ql-block">2021年12月24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