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凰》原创

望尘莫及

<h1><b style="font-size:22px;">《金凤凰》🐓</b></h1><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5px;">作者(严旺成)</b></p> <h1><b style="font-size:20px;">梦中我变成一只金凤凰</b></h1> <h1><b>我的出生很一般</b></h1> <h1><b>祖辈生活在福建闽北大山</b></h1> <h1><b>这个名叫紫竹的小村庄</b></h1> <h1><b>山路泥泞崎岖</b></h1><h1><b>出行曲径通幽</b></h1> <h1><b>地名不经传</b></h1><h1><b>风光很灿烂</b></h1>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山林是我青春的靓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翠竹是我农民的本色</b></p> <h1><b>田园是我魅力的芬芳</b></h1><h1><b>草地是我休闲的温床</b></h1> <h1><b>野花是我童真的绽放</b></h1><h1><b>溪水是我放声的歌唱</b></h1> <h1><b>从小我看腻了田野的风光</b></h1><h1><b>从小我饱尝了泥土的芬芳</b></h1>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从小我踩遍了大山的沟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从小我初吻了狗尾巴草香</b></p> <h1><b>乌鸦窝里出凤凰</b></h1><h1><b>强过爹来胜过娘</b></h1> <h1><b>他日定成王</b></h1><h1><b>大小是栋梁</b></h1> <h1><b>在我年少的时候</b></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算命大师的吉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没理由不相信</b></p> <h1><b>我的翅膀还没有长硬</b></h1><h1><b>就迫不及待笨鸟先飞</b></h1> <h1><b>我向往魅力时尚的大都市</b></h1><h1><b>那里应该是有钱人的天堂</b></h1> <h1><b>一路上我栽过N次跟头</b></h1><h1><b>接二连三我迷失了方向</b></h1>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三番五次我飞得太高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高处不胜寒啊我的乖乖</b></p> <h1><b>真是心比天高</b></h1><h1><b>真是命比纸薄</b></h1>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不经意的闪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从天上掉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摔得七荤八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直觉天旋地转</b></p> <h1><b>晕头转向的我缓过神发现</b></h1><h1><b>我落在江苏省江阴市顾山</b></h1> <h1><b>落在红豆村的红豆院里</b></h1> <h1><b>落在这颗千年相思的红豆树下</b></h1> <h1><b>我身边围绕着花哨的本地鸡</b></h1><h1><b>成双入对谈情说爱情意缠绵</b></h1>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对我这凤凰另类排外毋庸置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鄙夷不屑的目光闪射冷漠敌意</b></p> <h1><b>经过长期的沟通相处与磨合</b></h1><h1><b>我渐渐学会了当地鸡的方言</b></h1>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礼尚往来当地的风土人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顺理成章融入了本地鸡群</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的外表光鲜亮丽引人注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鸡仔们老夸我是个有钱的主</b></p> <h1><b>红绸缎子蒙鸡笼</b></h1><h1><b>外面风光里面空</b></h1><h1><b>纸糊灯笼自已明</b></h1> <h1><b>经历了太多坎坷</b></h1><h1><b>我终于恍然大悟</b></h1><h1><b>凤凰落地不如鸡</b></h1><h1><b>那就得随遇而安</b></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那就得顺其自然</b></p><h1><b>做鸡中的战斗机</b></h1><h1><b>才是人生的真谛</b></h1><p class="ql-block">严旺成原创于江阴顾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