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初到

南山

<p class="ql-block">  2021年冬至刚过,23日晚今冬的第一场雪飘然而至。当天我在单位值班,晚上十一点多时出警,走在外边能够感觉到有东西飘到脸上的丝丝凉意,但是还看不到雪花飘落。24日早晨七点我还在睡梦中,被媳妇的电话叫醒,告诉我外边下雪了,问我要不要把无人机和相机给我送单位,结果就不用说了,肯定要送。拉开窗帘,外边白茫茫一片,雪虽不大,还慢慢在空中飘飞。媳妇还要上班,为了节省时间我在单位附近路边等着。可能雪边下边化,早晨的路上有点结冰,路面湿滑,堵车严重,为了给我送装备,上班也迟到了。</p> <p class="ql-block">  等媳妇的时间,顺便用手机拍了几张路边的雪景,天气明显地冷多了,路上行人都已换上了厚厚的衣物,骑车也都小心翼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