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人生漫长,总要做些真正想做的事

小米金菁

<p class="ql-block">出镜模特: Forest</p><p class="ql-block">摄影 :小米金菁</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1年12月24日 </p><p class="ql-block"> 天气 :阴雨,大风</p> <p class="ql-block">怎么填满你,孤独,</p><p class="ql-block">只有用你自己。</p> <p class="ql-block">儿时,地上可怜的处处遮蔽下,</p><p class="ql-block">我从一个黑暗角度,</p><p class="ql-block">安静地寻找你,点燃的千日红,</p><p class="ql-block">我未来的曙光和摸索的夜晚,</p> <p class="ql-block">在你那里我隐约看见它们,</p><p class="ql-block">自然又精确,自由而忠实,</p><p class="ql-block">像我一样,</p><p class="ql-block">像你一样,永恒的孤独。</p> <p class="ql-block">后来我迷失于不公的大地</p><p class="ql-block">像在寻找朋友或被忽视的爱人;</p><p class="ql-block">与世界相悖,</p><p class="ql-block">我是平静的光,漫溢的渴望,</p><p class="ql-block">在阴沉的雨或晃眼的阳光下</p> <p class="ql-block">我想要一个背叛你的真理,</p><p class="ql-block">忘却在我的热望里</p><p class="ql-block">像逃亡的翅膀创造自己的云。</p> <p class="ql-block">当我用秋天层层的云</p><p class="ql-block">遮蔽我的眼睛,秋天却溢出光</p><p class="ql-block">属于在你那里隐约看见的曾经的日子,</p><p class="ql-block">那时我拒绝你换来几乎一无所有;</p><p class="ql-block">换来不定亦不伪装的微末爱情,</p><p class="ql-block">换来长沙发投足间的平静友情,</p> <p class="ql-block">换来鬼魂世界被削去的尾巴上一个名字。</p><p class="ql-block">换来古老的被禁止的欢愉,</p><p class="ql-block">仿佛被允许的恶心,</p><p class="ql-block">只能用于窃窃私语的优雅大厅里</p><p class="ql-block">说谎的嘴和冰制的词语。</p> <p class="ql-block">因为你,此刻我遇见故人的回声</p><p class="ql-block">我曾经是他,</p><p class="ql-block">我自己用青春的反叛玷污了他;</p><p class="ql-block">因为你,我此刻遇见,密布的发现,</p><p class="ql-block">没有别的欲望,</p><p class="ql-block">太阳,我的神,喧嚣的夜晚,</p> <p class="ql-block">雨,永远的私密,</p><p class="ql-block">树林和它异教的呼吸,</p><p class="ql-block">大海,大海美如其名;</p><p class="ql-block">特别是那些,</p><p class="ql-block">黝黑匀称的身体,</p><p class="ql-block">我发现你,你,完全属于我的孤独,</p><p class="ql-block">你给我力量和脆弱</p><p class="ql-block">像岩石怀抱一只疲倦的鸟。</p> <p class="ql-block">手肘撑着露台,我不竭地眺望海浪,</p><p class="ql-block">我听见它暗沉的咒语,</p><p class="ql-block">我凝视它白色的爱抚;</p><p class="ql-block">屹立在不眠的源头,</p><p class="ql-block">我是暗夜里的钻石围绕警醒着人类,</p><p class="ql-block">我为他们而活,哪怕看不见他们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就这样,在远离他们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已经忘记他们的名字,我在人群中爱着他们,</p><p class="ql-block">喑哑暴烈如大海,我的安歇之所,</p><p class="ql-block">只等一场燃烧的革命</p><p class="ql-block">或者交托归顺,像大海那样</p><p class="ql-block">当它征服的力量应当安憩的时刻敲响。</p> <p class="ql-block">你,孤独的真理,</p><p class="ql-block">透明的热情,我始终的孤独,</p><p class="ql-block">你是浩渺的拥抱;</p><p class="ql-block">太阳,大海,</p><p class="ql-block">黑暗,荒原,</p><p class="ql-block">人和他的欲望,</p><p class="ql-block">发怒的人群,</p><p class="ql-block">不都是你本身?</p> <p class="ql-block">因为你,我的孤独,曾经我寻找他们;</p><p class="ql-block">在你那里,我的孤独,此刻我爱着他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