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圣诞夜,平安夜,我们点燃蜡烛唱圣歌, 庄严而又神圣!】

春暖花开-免聊谢理解🙏🌹

<p class="ql-block">12-25是圣诞节,是美国合法庆贺圣诞节日. Merry Christmas!12-24是圣诞前夜,在美国,尽管不属于法定休假日,但是圣诞节前夜的下午5点左右路上的行人已经寥寥无几了。大多数公司和学校机关这天的下午很早就关门停业了。</p> <p class="ql-block">圣诞前夜那天,很多家庭早早吃完晚饭,同全家人一起到教堂参加耶稣诞辰的庆贺仪式。欢迎上帝送给人类最珍贵的礼物:耶稣。耶稣是圣母玛利亚处女所生之子。在马槽里出生,来到人间就是为了人类承受所有苦难,播撒爱的种子,将爱传送到天下爱他的子民,同时也将爱传递给迫害他的敌人。所以他到人间时,人们满怀虔诚和神圣使命在教堂里欢迎上帝送到人间的最珍贵的礼物!</p> <p class="ql-block">每年圣诞前夜,我们一家人只要不外出都会到大教堂(Chapel)来庆贺耶稣的诞辰。大约7点5分左右,在快走到教堂的路上,远望着高高耸立的教堂,我仿佛听到了从教堂里传来的钟声。那钟声是透过朦胧夜晚的灯光,穿过不同方向并交错一起的声音,满满地灌入到我的耳朵,并在我的头顶上盘旋和回荡…远处的教堂已经被深灰蒙蒙颜色笼罩着,但是依然是那样壮观<span style="font-size: 18px;">威严</span>肃静。到了教堂门口我放慢了脚步,带着一颗敬仰神灵之心,踏进了这具有二百多年的庄严神秘而又神圣的教堂大厅。</p> <p class="ql-block">因来的比较早,能容纳800左右的教堂,还是空空的. 坐下后的十分钟后回头看了看后面的一排排椅子大多数被坐满,二边的走道上还有陆陆续续寻找座位的人们。<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因为Omicron疫情, 大家坐的比较稀散. 教堂里</span>没有人在大声说话,小声说话的人们也寥寥无几。只有几位孩童和婴儿用他们那童真无暇的语言在上帝的爱抚下,调皮任性的嬉笑。<span style="font-size: 18px;">肃静</span>青灰色的石头墙和<span style="font-size: 18px;">华丽</span>又色彩斑斓的玻璃有着鲜明对比. 每一座雕像和每一副画,都凝聚着一个永恒的主题!我的视觉在那不同的主题中穿梭,不断寻找着属于我自己如钟声一样撞击到的那一个灵魂…</p> <p class="ql-block">8点,仪式正式开始!我聆听着那古老的管风琴发出那浩荡回旋声,全身心感受着那厚实博大雄壮中包涵巨大力量的旋律和节奏……《平安夜》的歌声是在管风琴伴奏下并同其它乐器交汇一起… 顿时上帝的声音若如从天空中飘下来的音符,我情不自禁地和音着 “Silent Night, Holy Night,All is Calm, All is Bright, Round Yon virgin mother and Child Holy infant so tender and mild, Sleep in Heavenly peace, Sleep in heavenly peace”..….二手也不由自主的合掌祈祷,我寄托的灵魂穿行在温暖而又神圣殿堂中回旋…</p> <p class="ql-block">圣诞夜,平安夜!我们点燃蜡烛唱着圣歌,庄严而又神圣!</p> <p class="ql-block">祝㊗️圣诞快乐🎄🎄!祝㊗️平安健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