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我的行摄之路

诗寒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不经意间,2021已渐行远去,生命中,总有些人和事来来去去,出出进进,岁月里那些擦肩而过的过客,谁有记得谁的脸庞。喜欢摄影,也是因为它能记录下动人的瞬间,能用一种真实的方式替代时光里已经逝去的东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2021年,新冠仍未停息,虽不及去年那样来势凶猛,但今年还是时而一点,时而一片,点点片片也没停休过。每次疫情反弹,不是加班就是在加班的路上,加之疫苗接种,一边抗疫,一边抢人,各种奇葩,真的是头大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回首一年来的行摄,寥若晨星,机子基本没碰,手机基本没用,时间都在键盘间婉转流逝,逝去的时光,深深浅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一月:冬天留下最后一片叶子,供我在上面文字,不用相机记录的日子,我用诗歌抒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二月:掀开土层,草根泛绿的时候,二月来了。初入二月,心情明亮起来,因为知道冬天马上就会过去,春意盎然的好日子就要来了。开始打算着在春暖花开时,扛着相机去看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三月: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三月是留不住的回忆,桃花、杏花竞相开放,群芳竞艳未分别,已然是花开荼蘼,春意阑珊,三月的花开了,可我不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四月:漫过烟花三月,春光一泻千里,四月,春天中的春天,就这样又一次无声无息的滑过,滑过指缝,滑过梦想,滑过舞台,滑过体育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五月:四月已故,五月卷土。道别春暖,应接夏署。五月,我与你只打了个照面,五月的晴天,闪了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六月:咽喉的谷物主动酿成酒,语言被群鸟叼走,梦退化成趔趄,我就住在猫尾上,任你的手抚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七月:不知不觉,一年已过半。不知道收获了什么,但是付出了我所有的时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八月:八月的水比脚还长,八月的脚印,遇水即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九月:九月的天空格外的高,格外的蓝,在那些蓝的有些过分的天空下,记忆开始随着落叶的飘零点缀着已经逝去的故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十月:本想在十月出去吹吹风,谁料疫情再次反弹,十月,我吹了你吹过的风。你在远方,我看不清;你在眼前,弄疼了眼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十一月:一切又仿佛回到最初,依旧是草长莺飞的啼哭。我来不及分辨,再美的过程,终是要化作尘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十二月:端坐十二月的对面,感叹时光的匆忙,逝去的岁月,遗落下淡淡的痕迹。十二月,花开我不在,花落我没来,索性画一纸,看它天天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时间的脚步,凝结了生命的长度,越走越远,站在季节的两端,原来寒冷最接近温暖。岁末,于忙乱之中,整理一年来的碎片,那些过往,清清浅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关于摄影,只是热爱,还是那句话,我一直在路上,拍摄属于自己的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2021,留下了太多的遗憾,2022,愿一切向好!</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55, 138, 0);">诗寒·印象工作室出品</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