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熊幼儿园“迎新年、我长大了”体智能竞技比赛

【三只小熊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b>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要培养幼儿具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所谓生活自理能力是指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照料自己生活的自我服务性劳动的能力,它是一个人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生活技能,包括自己穿脱衣服、鞋袜、收拾整理衣服、独立进餐、自己洗脸等。学龄前是自理能力形成的关键时期,应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活活动,有目的、有计划地帮助幼儿养成基本的自理能力。为此,2021年12</b><b style="font-size: 20px;">月</b><b>,我园将开展“迎新年、我长大了”幼儿能力竞技比赛活动.</b></p> <p class="ql-block">  12月24日下午三只小熊幼儿园大班组幼儿在四楼多功能大厅开展“迎新年、我长大了”体智能竞技大赛。</p> <p class="ql-block">游戏名称:我是小天才</p><p class="ql-block">游戏目标:利用体育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锻炼幼儿的体能的同时检验幼儿的计算能力,在团队合作的基础上完成游戏。</p><p class="ql-block">游戏分组:幼儿分三组 每组10人</p><p class="ql-block">游戏玩法: 起点出发,幼儿分别来到黑板前,找到正确答案的数字扣贴到黑板上,完成后绕过黑板在终点前等待队友,队友陆续回来后分工合作用积木棒把砖块运到终点,垒成墙,用时最短的班级为获胜者。</p> <p class="ql-block">游戏名称:自理能力大比拼</p><p class="ql-block">游戏目标:培养幼儿生活中的自理动手能力,穿·脱·叠等。</p><p class="ql-block">游戏分组:三个班级分三组 每组10人</p><p class="ql-block">游戏玩法:起点处幼儿跑向第一张桌子前,脱下衣服并叠好,跑向第二张桌子前,按要求叠好被子以后返回,穿好衣服,接力进行游戏,最先完成的班组胜利。</p> <p class="ql-block">游戏名称:我是轮滑小健将</p><p class="ql-block">游戏目标:培养幼儿特色课的专业能力,检验幼儿特色课的效果,锻炼幼儿乐于助人以及团队精神。</p><p class="ql-block">游戏分组:幼儿分三组 每组10人</p><p class="ql-block">游戏玩法:三个班级分三个圆圈,幼儿间相互帮助完成轮滑护具及轮滑鞋的正确穿戴,最先全部完成的班级为获胜班级。</p> <p class="ql-block">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小朋友们,我们在幼儿园不仅学会了唱歌、跳舞、画画、做手工,还明白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道理,老师相信,通过今天的比赛,大家又掌握了一个新的本领,记住,你们都是非常能干的。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的精彩,祝愿小朋友们开心每一天,也祝愿我们幼儿园更加美好,更加辉煌。</p>

幼儿

游戏

自理能力

班级

幼儿园

迎新年

三组

玩法

每组

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