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所有的光阴,为你倾心……

兰林小主

<p class="ql-block">多年前,姐姐海霞带我和茶格游景德镇古窑,回家后,我写了《为你倾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茶格是我的独生女,2014年2月出生于北京天坛医院,剖腹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首《为你倾心》是我所有诗歌作品中,非常满意并且很喜欢的一首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陀尼老师也选中了我的这首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你倾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雨下了三天三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村庄的路被洗了一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池塘有了更辽阔的身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乌鸡有了更洁净的毛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三十五岁的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跨出了人世一程遥远的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些花瓶埋进了泥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些面孔被竹林目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些瓷片牵引尘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破碎的招人心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半躺的惹人心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山茶花的眼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撬开游人封闭的心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古井很深不适合亲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是古窑至美的梦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切直白已悄悄敞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封存的属于留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雨不停艳阳失了音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黄昏来临心期盼黎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需要以这样的细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反复地爱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生命所有的光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人世恍惚的一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你倾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去古窑的那天,下着蒙蒙细雨,我们一直撑着雨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那样四处游荡着,满心欢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景德镇对于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儿时的每一个假期,基本都是在姑姑家度过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每每看到这三个字,我都特别无比喜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高考后的我,来京求学,之后,去景德镇姑姑家的次数,就渐渐变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亲爱的姑姑和姑父,以及我的几位帅气高大的表哥们,还有我可亲的美枝表姐,都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份血浓于水的亲情,永不随时间的流逝而消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些曾经有过的记忆,会一直停留在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特别喜欢看姑姑在家附近的园子里,种的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于姑姑种的蔬菜,我第一次吃西红柿,就是姑姑劝我吃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的我,从没吃过西红柿,更不知道是什么味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觉得红红的,不敢吃。姑姑洗干净了,让我直接生着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无比腼腆的我,只是摇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对于食物,我没有吃过的东西,从内心里会无比抗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我看着亲爱的姑姑,温柔的姑姑,不忍心拒绝了,就开始咬了一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发现,竟然不那么难吃。还有点甜。于是,我就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拒绝过西红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关于吃东西,我第一次吃芒果,应该是30岁的时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直以来都拒绝吃,因为没有人像姑姑那般劝我吃,所以,我就没有尝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只记得姐姐的女儿特别爱吃,从心里觉得奇怪。芒果真的有那么好吃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我发现姐姐的儿子也特别爱吃芒果。于是,有一天,我终于决定尝尝这芒果的味道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他们都那么爱吃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次,是我主动尝试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哈哈,原来竟然和吃西红柿一样,好吃。就这样,我在人生的30岁,开始吃上了芒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一种蔬菜,也是我抗拒了30年的,那就是香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总觉得它的味道,我无法忍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拒绝,拒绝。就是不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直到有一天,妈妈告诉我,你就尝尝吧,真的好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从不逼迫我,向来都顺着我意。这一次,31岁的时候吧,我就要生下茶格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听从了妈妈的话,吃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口香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想到,带给我的又是惊喜。原来,原来香菜那么好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我就劝我的弟弟李国华吃,弟弟不屑一顾,和我的想法一样,不吃,不吃,难吃。味道受不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直到今天,我的亲弟弟1986年出生的计算机系研究生(弟弟研究生毕业后,直签百度,成为了一名年轻的软件工程师),依旧不肯吃香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骨子里,我和弟弟都是无比倔强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要认准的事,十头牛也拉不回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了,今天的日记就写这么多了,明天再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实在太困了,就没有写日记,只是转发了一篇,我文史号的文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了,要每天公开分享日记的,我就应该做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欢迎朋友们监督我。谢谢大家,我的世界,你来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我的日记分享,你就帮忙点个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遥祝诸君安康吉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兰林小主。</p><p class="ql-block">简书签约作者。GZH:兰林小主。</p><p class="ql-block">版权所有禁止私自转载,侵权必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兰林小主,曾获北教传媒2007年度最佳新人奖,2017年百城百刊江西赛区读者最喜欢诗人奖,2020年今日头条青云计划奖,2021年第四届世界最美爱情诗大赛世界最美爱情诗歌奖。2017年出版个人诗集《爱在人间》,2021年出版电子书、长篇小说《我在红尘中遇见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