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酱酒销售工作的感受:品质为基渠道为王,消减库存诚信取胜

多彩贵州酒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还记得在2020年11月我正式与酒结缘,刚开始在销售公司从事酱香酒销售工作,名义上拿着几千元一个月的工资,外加销售提成,看着收入挺不错,实际上当你想要卖出去酒就必须要拜访客户,你要销售酒客户就必须要品尝酒的品质,那么使用的这些样品酒公司是有严格规定的,不管成交与否必须按一定价格计算费用,这样做了几个月扣除样品酒的费用,最终发现工资和提成不够生活开销,于是乎我开始极力寻找属于自己的出路,每天都在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养家糊口?是继续待在销售公司从事销售工作还是另谋出路又或者另寻他业?抱着这一系列的思考迎来了2021年的曙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新年伊始,通过田端华老师的介绍,让我结缘了多彩贵州酒五彩系列生产基地古珍酒业的常务副总田井宽,和他结识以后大家聊了许多白酒的销售经验和对酱酒发展的一些看法,大家聊得很是投缘,基于此我亲临古珍酒业进行考察。古珍酒业目前在茅台镇核心产区拥有窖坑80多个,年产酒能力达上千吨,位于坛厂的销售公司拥有大小储酒罐50余个,加上五个楼层的酒库,总的储酒能力达上万吨,公司有三条包装生产线,年产能可达1000万瓶,能够很好满足市场需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通过亲临考察再次坚定了我从事酒行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都知道做酒一定要注重酒质稳定。多彩贵州酒五彩系列的生产标准由贵州大学多彩贵州酱香酒品控中心进行把关,在严格的标准和监督下进行生产,每一批多彩贵州酒都要经过相关检测,必须做到酒的指标达标和口感风味稳定以后方能出售,这样的规范管理保证了酒体和品质的稳定,增强了做酒人的从业信心。接下来就是商讨如何合作共赢,经过多次协商我加入了古珍酒业成为了公司的销售副总,根据我前期的从业经验,我向公司提出不要底薪只要权限的加盟方式,严格按照酒厂的相关要求去开展招商工作,在酒厂的大力支持下我没有了库存的压力,多余的资金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市场运营当中,给自己吃下了定心丸,可以全心全意开拓市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一年来我的客户都比较认同多彩贵州酒五彩系列的品质,建立了长期合作的关系,在客户的信任和支持下自己也一步步走出难关和困境,在此我对大家的认可深表感谢!合作是双赢的,客户信任你的同时你也要为客户减压,因此我从来没有要求合作伙伴必须投入大量资金去囤酒压货,相反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团队,大家经常坐在一起讨论酱酒发展趋势,一起谋划营销思路,找出当前的一些销售难点,逐一提出对策,经过长期的磨合,我们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已经有了同心圆,我们就是一个荣辱与共的合作整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做酒是靠长期的沉淀,做酒不是一朝一夕。从业过程中一定切忌为了短期谋利而伤害了你的合作伙伴,我相信只要保证自己产品品质的过硬,长期坚持自己的营销理念,用过三五年的时间做积累,自己一定会有所回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