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文

三生

<p class="ql-block">母亲虽只是一个平凡质朴的农村妇女,却是我情感世界的玉皇大帝。回家看母亲的次数屈指可数。写下这些文字,权作对母亲的思念和悔罪......</p> <p class="ql-block">苦日子过完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却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日子开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却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苦命的妈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健在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远游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回来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却远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你不孝的儿子</p> <p class="ql-block">妈妈生我时</p><p class="ql-block">剪断的是我血肉的脐带</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生命的悲壮</p><p class="ql-block">妈妈升天时</p><p class="ql-block">剪断的是我情感的脐带</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生命的悲哀</p> <p class="ql-block">妈妈给孩子再多</p><p class="ql-block">总感到还有很多亏欠</p><p class="ql-block">孩子给妈妈很少</p><p class="ql-block">都说是孝心一片</p> <p class="ql-block">妈妈在时</p><p class="ql-block">“上有老”是一种表面的负担</p><p class="ql-block">妈妈没了</p><p class="ql-block">“亲不待”是一种本质的孤单</p><p class="ql-block">再没人喊我“胜华”了</p><p class="ql-block">才感到从未有过的空虚和飘渺</p><p class="ql-block">再没人催我回家过年了</p><p class="ql-block">才感到我被可有可无了</p> <p class="ql-block">妈妈在时</p><p class="ql-block">不觉得“儿子”是一种称号和荣耀</p><p class="ql-block">妈妈没了</p><p class="ql-block">才知道这辈子儿子已经做完了</p><p class="ql-block">下辈子做儿子的福分</p><p class="ql-block">还不知道有没有资格再轮到</p> <p class="ql-block">妈妈在世</p><p class="ql-block">家乡是我的老家</p><p class="ql-block">妈妈没了</p><p class="ql-block">家乡就只能叫做故乡了</p><p class="ql-block">梦见的次数会越来越多</p><p class="ql-block">回去的次数会越来越少</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妈妈的膝盖是扶手</p><p class="ql-block">我扶着它学会站立和行走</p><p class="ql-block">长大后,妈妈的肩膀是扶手</p><p class="ql-block">我扶着它学会闯荡和守候</p><p class="ql-block">离家时,妈妈的期盼是扶手</p><p class="ql-block">我扶着它历经风雨不言愁</p><p class="ql-block">回家时,妈妈的笑脸是扶手</p><p class="ql-block">我扶着它洗尽风尘慰乡愁</p><p class="ql-block">妈妈没了</p><p class="ql-block">我到哪儿去寻找</p><p class="ql-block">我依赖了一生的这个扶手</p> <p class="ql-block">妈妈走了</p><p class="ql-block">我的世界变了</p><p class="ql-block">世界变了</p><p class="ql-block">我的内心也变了</p><p class="ql-block">我变成了没妈的孩子</p><p class="ql-block">变得不如能够扎根大地的一棵小草</p><p class="ql-block">母爱如天</p><p class="ql-block">我的天塌下来了</p><p class="ql-block">母爱如海</p><p class="ql-block">我的海快要枯竭了</p> <p class="ql-block">妈妈走了</p><p class="ql-block">什么都快乐不起来了</p><p class="ql-block">我问我自己</p><p class="ql-block">连乐都觉不出来了</p><p class="ql-block">苦还会觉得苦吗?</p><p class="ql-block">连苦乐都分辨不出了</p><p class="ql-block">生死还那么敏感吗?</p><p class="ql-block">连生死都可以度外了</p><p class="ql-block">得失还那么重要吗?</p> <p class="ql-block">在一起就好好珍惜,若要离开就好好道别!死亡不是终点,记得才是永生!妈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