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张图———爱上摄影

随风SF

<p class="ql-block">我是从2019年年底开始正式拿起相机拍摄的,之前相机一直放在柜子里吃灰,但是那时候也还不是特别喜欢,只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要说真正爱上还是在20年的2月份左右。当时在网上看到一篇链接就点进去了,这篇链接是关于一位摄影师的报道,里面有很多她拍的照片,有城市、有山水,我看着这些照片,每一张都让我惊叹,这些照片里充满了她独特细腻的情感,彷佛她是透过机器在和这个世界做一个深入的交流。这篇报道里有两张照片给我印象最深,一张是竖着的重庆朝天门大桥,看着就像一把尘封的宝剑,随时准备利刃出鞘;还有一张就是一座雪山上的云雾,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也是因为看了这些照片,我才发现,原来我身处的这座城市这么美,我身边的山水这么美,只是没有去发现,没有去记录。</p><p class="ql-block">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加上了这位摄影师的微信,当时我紧张的发出了“你好”两个字,然后得到了回复,当天交流了很多,在交流中她的谦虚让我受益匪浅。后来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也通过这位摄影师姐姐认识了另一位好朋友,我们三一起记录着这座城市的一些瞬间,穿梭在各种高楼、大街小巷。在他们的鼓励下,我于今年的八月份成为了视觉中国的签约摄影师。</p><p class="ql-block">这两年里拍了些照片,这些照片里有我的情感,有我的故事。也感谢因为摄影遇见了生命中这些朋友。希望在今后能够把自己的爱好玩好,能拍更多的照片,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一直保持热情、积极、善良、向上。</p><p class="ql-block">现在是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和美篇摄影知识分享官达人,喜欢我的内容请给我点赞评论分享和关注额。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羞答答的城(拍摄于2020年八月,拍摄位置是重庆渝中半岛的一座酒店上面,这天早晨四点就起床,也是我第一次看见漫天的朝霞,印象非常深刻)</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见你(拍摄于2020年夏的洪崖洞,拍摄位置在大剧院,夏天的晚上在江边非常舒服,吹着江风,拍着照片也是一种享受,也是我第一次直观洪崖洞)</p> <p class="ql-block">川流不息(嘉华大桥,拍摄于2021年,拍摄位置是一个公园,当时还在修建)</p> <p class="ql-block">新地标(拍摄于2020夏,拍摄位置是北滨路。也是在江边拍的)</p> <p class="ql-block">站在城市高处(拍摄于2020年夏,拍摄位置南山,这张也很有意思,要先顶着夏季的太阳上山,然后爆晒一小时左右,等待城市灯光亮起来在开拍)</p> <p class="ql-block">雪山(拍摄于2020冬天,拍摄位置是重庆市城口县。难忘的一次拍摄经历,当时故乡下周大雪,零下五度,我和妹妹顶着风雪,徒步山上,拍摄到了这美丽的山河画卷)</p> <p class="ql-block">左山右城(这张也是拍摄于2020年夏季,拍摄于南山)</p> <p class="ql-block">会不会踏着七彩祥云而来(南山上的另一个角度,当时很热,但晚霞却让这座城市非常的漂亮)</p> <p class="ql-block">远处有个游乐园(拍摄于2020年夏天,当时四公里这个游乐园还在使用,现在已经停止运营了。这是很多重庆人童年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雾凇(这张和上面有一张是同一天,2020年拍摄于我的故乡城口县)</p> <p class="ql-block">行千里(这张拍摄于2019年10月,这是我才接触摄影不久拍摄的,为了拍摄这个角度,我记得我当时去这个位置附近租了一个酒店,然后早上五点就起床过去准备拍,但是没想到去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人架好位置等待拍摄了)</p> <p class="ql-block">八月(2021年八月拍摄于南山的某个地方,拍摄对象是朝天门和江北嘴,这天的晚霞特别好看)</p> <p class="ql-block">云里雾里(2021年9月拍摄于重庆市城口县厚坪乡,我记得这天起着大雾。这是我的家乡,每个季节都很漂亮,虽然常年在外,但我一直对它有着深深的眷恋。)</p> <p class="ql-block">爱你🇨🇳(拍摄于2020年国庆期间,拍摄对像是重庆的千厮门大桥和大剧院,想通过照片表达我对祖国深情而又热烈的爱)</p> <p class="ql-block">遇见光环(拍摄于2021年6月,拍摄的位置是重庆光环购物广场,光环刚刚开业不久,很多人慕名前去打卡,我也去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横跨(拍摄于2021年8月,重庆又被称为桥都,三座桥的横跨拉近了各区的距离)</p> <p class="ql-block">云下巴南(拍摄于2021年3月,拍摄地点重庆市巴南区,这天起大雾,下面的城市很好看,用飞机航拍了一张,记录这瞬间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热情的山城(拍摄于2021年9月,徒步了两小时走到了南山的高处,从山的高处俯瞰重庆这座城市,有着不一样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这一刻在重庆(拍摄于2020夏季,这里在大剧院,也被称作为重庆的天空之镜。建筑和水面的倒影相映衬非常的好看)</p> <p class="ql-block">爱在深秋(拍摄于2020年秋,人们都说重庆的秋天没有那么漂亮,但是我认为重庆的秋天是赏银杏的最佳季节,特别当轻轨穿过一片金黄,别有一番景象)</p> <p class="ql-block">半江瑟瑟半江红(拍摄于2021年9月,拍摄对象是重庆马桑溪大桥,这天的晚霞很好看,当天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p> <p class="ql-block">我和冬天有个约会(拍摄于2021年的1月,这里是重庆的一个野生赏雪的地方,当时徒步了一天,有很多很好看的雪景,这是其中的一张。这里很适合拍很多北海道感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