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兵战士怀念毛主席

孙建敏

<p class="ql-block">有一种精神,穿越时代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p><p class="ql-block">在毛泽东诞辰128周年纪念日之际,铁道兵战士怀念毛泽东!</p><p class="ql-block">曾在铁道兵四师宣传队、师文化科工作的毛松云,极富深情的一曲曲颂歌,唱出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与光辉思想,也唱出了铁道兵战士对毛泽东的无限怀念之情。他的演唱激情而朴素,震撼人心,重燃了铁道兵无限的期盼与热情。</p> <p class="ql-block">1、请欣赏:《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歌曲来自一首苏区红色歌谣,在贴近生活的同时洋溢着红军在革命斗争中的乐观主义精神。</p> <p class="ql-block">2、浏阳河弯过了九道弯……江边有个湘潭县,出了个毛主席领导人民得解放。请欣赏:《又唱浏阳河》</p> <p class="ql-block">3、“打起手鼓唱起歌,我骑着马儿翻山坡……”,一首暖心情歌《打起手鼓唱起歌》,旋律优美,歌词句句深入人心。请欣赏:</p> <p class="ql-block">4、太阳啊霞光万丈,雄鹰啊展翅飞翔,高原春光无限好,叫我怎能不歌唱……请欣赏:二胡演奏《翻身农奴把歌唱》。</p> <p class="ql-block">5、请欣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p> <p class="ql-block">6、请欣赏:囗琴演奏《社员都是向阳花》。</p> <p class="ql-block">7、“毛主席的书我最爱读,千遍那个万遍下功夫。深刻的道理我细心领会,只觉得心眼儿里热乎乎……”请欣赏:京东大鼓《毛主席的书我最爱读》。</p> <p class="ql-block">8、“北京城里的毛主席,虽然没有见过你,你给我的温暖,却永在我身边……”请欣赏歌曲:《金瓶似的小山》。</p> <p class="ql-block">9、“主席的话儿像钟响,说得咱心里亮堂堂……”请欣赏:二胡演奏《毛主席来到咱农庄》。</p> <p class="ql-block">10、请欣赏口琴演奏:经典军歌《打靶归来》。</p> <p class="ql-block">【个人简介】</p><p class="ql-block">毛松云 1970年入伍,原铁道兵四师直属机械营二连战士,铁四师宣传队演员、圆号乐手。曾在现代戏《红灯记》中扮演日本宪兵队伍长、李玉和B角,《龙江颂》中李志田,《杜鹃山》中雷刚等角色。历任师宣传队演员班班长、连队排长、指导员,十七团、师文化科干事。1983底调铁道兵郑州仓库,1984年兵改工后调河南省保险公司,2012年退休。现担任兵网艺术团团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