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初的雨——三章

寒江独钓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人的冬天</p><p class="ql-block">不是这场雪,我还不知道冬是彻底地来了。我喜爱这样的晚上。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窗前,看茫茫的雪与雪地里的烛光。</p><p class="ql-block">诉说的季节早已过去。真的,我更愿意在内心细细怀想与雪有关以及雪之外的一切。</p><p class="ql-block">诗人的冬天。</p><p class="ql-block">外婆已经走远,狼在徘徊。我是雪地里火红的狐。倾听或舞蹈,充满生命的祈求。</p><p class="ql-block">知道猎手会再次爱上冬天,再次设置陷阱,欲望的子弹亲吻我,让我完成生命的又一段。</p><p class="ql-block">所以我歌唱,并且歌声只为自己的心灵。</p><p class="ql-block">狼已经走远……</p><p class="ql-block">雪很清晰也很彻底。</p><p class="ql-block">我喜爱这样的晚上。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窗边,看雪地里自己的影子与远处的烛光。</p><p class="ql-block">请在寒冷的冬天保持最初的火焰</p><p class="ql-block">寒冷的冬天可以冻结一切,但没法冻结我们的思想。</p><p class="ql-block">我在冬天阳光的窗下写诗,听见思想的声音在我的笔下流动。</p><p class="ql-block">我被远方的一种声音呼唤,我用心灵的笔到达它。</p><p class="ql-block">是的,我时时想抓住那些易逝的东西,让它们的思想集于我的笔下。但我的墨渍留下的那一瞬,它又从我的笔下溜走了。</p><p class="ql-block">我感到了语言之于思想的苍白。</p><p class="ql-block">但我会让生硬的笔流利起来,开些清香的花朵。</p><p class="ql-block">思想的光在流动中聚成火焰。让我们冰冷的肉体渐渐温暖起来。</p><p class="ql-block">我歌唱过一些什么?心最知道高远与神圣。</p><p class="ql-block">那么请在寒冷的冬天保留最初的火焰。</p><p class="ql-block">但不要在火焰旁回忆,因为回忆已经没有意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中最初的雨</p><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你是和爱情一起到来的那个人吗?我同样不知道你的莅临,是因为谁的暗示。上帝让我在春天的这棵花树下等你,像一场美梦那样难以实现的等候。</p><p class="ql-block">爱情的双翅终于向我展开,风一样神秘而轻微的影子啊,我把你握在梦中的小手里,等待头上这棵花树的笑容。</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我是和太阳一起奔跑和月亮一起守候的那个人。</p><p class="ql-block">我头上的玫瑰正在舒展它的花蕊,这是夏日最后的玫瑰。这棵爱情的花树就这样在一个等待了千年的夜里微笑着开。</p><p class="ql-block">这生命之中只有一次的玫瑰,这夏日最后的玫瑰。</p><p class="ql-block">因这千年之后的夜里向我开启红红的唇。</p><p class="ql-block">爱情的吻让我娇艳无比。</p><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火焰的光芒在秋风中消逝。</p><p class="ql-block">树叶飘下来,秋天的鸟飞走了。天空依然高远或低矮。</p><p class="ql-block">玫瑰早谢了它的芳容。花瓣雨,花瓣的泪,在风中飞。</p><p class="ql-block">一切铅华渐逝。</p><p class="ql-block">该怎样留住生命中的容颜!</p><p class="ql-block">该怎样记住,我是你一生一世的守候!</p><p class="ql-block">4</p><p class="ql-block">雪,包容一切。甚至看不清那棵雪下的花树。</p><p class="ql-block">太阳把一切装入一面镜中,我们把一切装在心里。</p><p class="ql-block">我走在回忆的路上,我是和冬天一起逝去的那个人。玫瑰花瓣是我雪中的头饰。</p><p class="ql-block">生命中的容颜在你的心里,就象泪在你眼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