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七单元作文

幕落流年🌹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李婧雅</p><p class="ql-block"> 最近,我发现了一个很不好的现象,那就是每一次放学的时候,同学们总是跑到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一些辣条、糖果啊什么的,反正都是一些不卫生的零食。</p><p class="ql-block"> 这些钱是从哪来的呢?当然是家长给的。那家长为什么要同学们钱呢?难道是给同学们买零食吗?当然不是,家长们是担心孩子饿了,缺少了营养……可同学们一看见五花八门的东西,就忘记了饥饿,还买得满心欢喜,吃得津津有味。</p><p class="ql-block"> 我在想:若是我们不吃那些卫生的食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在家里吃干净、卫生又健康的食品,不仅有益于我们身体健康,还可以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p><p class="ql-block"> 家长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只要我们每天坚持锻炼,从我做起,我们一定会更加棒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拒绝玩手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毛天意</p><p class="ql-block"> 我最近发现爱玩手机的人特别多。上次我一过生日的时候,大家只顾着低着头玩手机。妈妈做了一桌子美味的饭菜,她把热乎乎的饭菜端了上来。可是大家都低头着玩手机,时不时还发出笑声。</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儿,菜都快凉了,就是不见大家吃上几口。不知是妈妈做的饭不合胃口,还是大家都不想吃呢?可是妈妈做饭时,我都闻到了非常好闻的气味,看来是大家只顾忙着玩手机,没有心思吃饭了。</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过于沉迷手机会影响与别人的交往,会导致学习下降,会什么事都不想做……手机带给我们的伤害太多了。我们不应该总是玩手机,应该用更多的时间关心身边的人,好好学习,勤劳做事。</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放下手中的手机时,可以望一下远处的高山,可以做眼保健操,还可以去户外做各种活动…… </p><p class="ql-block"> 手机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要拒绝手机,健康成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在学校里不能挑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王铁伟</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像往常一样去食堂去吃饭。我端着一碗热腾腾的杏鲍菇饭来到座位上高高兴兴地吃了起来。我很快就吃完了一碗米饭,刚想放碗时,就看到几位同学,用一眨眼的功夫把回锅肉和胡萝卜全部都倒掉了。我心里想,这农民伯伯千辛万苦才换来的菜呀!多么好吃的回锅肉,多么香的葫萝卜呀!就被倒在了垃圾桶里。</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建议,就是在放垃圾桶旁边的墙上写一个广告牌,上面写着:“节约光荣,浪费可耻!”</p><p class="ql-block"> 听妈妈说:全国每年有8.2亿人面临饥饿,约占全国人民的九分之一,如果浪费粮食,就意味着需要约2376公顷的耕地,27.2亿立方米的水。全球因为浪费粮食,经济损失高达7500亿美元。</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节约粮食是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我们都要珍惜粮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想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韩汐</p><p class="ql-block"> 放学后我回到家写作业时,我发现哥哥写作业总是拖拖拉拉, 一会儿吃零食,一会儿上厕所,有一会儿喝水,写业慢腾腾。</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哥哥一回到家就打开电视机,看起电视机里播放的动画片,完全全忘了写作业。第二天早上他就会起的很早,慌慌忙忙地补作业,补完后连早餐也不吃就去读书了。他在学校里饿了整整一上午! </p><p class="ql-block"> 我想,这种习惯非常不好,因为这样不仅会影响自己的成绩,还会影响自己的身体素质。</p><p class="ql-block"> 我建议大家回家后首先要写作业,早睡早起对身体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有一个点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周子菡</p><p class="ql-block"> 最近我发现我身边近视的同学越来越多了,这样很不好。 </p><p class="ql-block"> 有的是因为爸爸妈妈的遗传,从小就戴上了眼镜。有的是因为接近电子产品的时间较多而近视。还有的是因为读书坐姿不端正戴上了眼镜。</p><p class="ql-block"> 戴上眼镜也是不方便的。踢足球的时候眼镜一不小心掉落下来,眼镜片很容易摔碎掉。摘下眼镜看看周围的事物模模糊糊看不清,走路的时候也有可能摔跤。眼镜戴久了鼻子和耳朵很不舒服,摸一摸耳朵很痛。我建议大家远离电子产品,保持充足的睡眼,一天手机最多玩半个小时,这样就不会近视了。</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大家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眼睛,不要因为近视而戴上眼镜,这样子是很不方便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有一个想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陈驰</p><p class="ql-block"> 最近,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我们小区乱涂乱画现象越来越多了。</p><p class="ql-block"> 每当爸爸下班开车回家的时候,车总是脏兮兮的。没过一会儿,车脏的地方就有用手指划过的痕迹,爸爸的车感觉更脏了,这让人很难受。还有一次,我们到花园里的亭子里休息,本来美丽的花园就因为亭子里柱子上有用粉笔写的字,感觉整个花园就变得不美了。</p><p class="ql-block"> 我认为这样的做法很不文明,就像你一觉醒来,就变成了大花脸,怎么会不生气呢?不管是在墙上,别人的车上,公园里的椅子上、桌子上,都不可以乱涂乱画。</p><p class="ql-block"> 我们应该体会别人的感受,不应该只想着自己,没有为别人着想。我建议小区定期检查有没有乱涂乱画的现象,如果有,一旦被发现,就要严格地处罚。当然,我们也不能这样做,如果每个一个人都这样乱涂乱画的话,我都无法想象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p><p class="ql-block"> 我相信,那些小孩子,大人们只要改掉了这个坏毛病,我们的环境必将变得更加整洁,更加美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挑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何云超</p><p class="ql-block"> 最近我看见许多同学中午去食堂吃饭的时候,总有许多米饭被当成垃圾倒在垃圾桶里。比如,有的同学有时候只吃一点点白米饭,有的同学就吃一、两道菜菜,有时候不吃菜,可是吃的饭却很少,还不一定都吃的完,最后都跑进垃圾桶里去了。</p><p class="ql-block"> 我心想,食物也有生命,那么它该多难受呀!我想提出一个建议,那就是你吃多少,打多少,不够吃再去添,要懂得“粒粒皆辛苦”,要珍珍惜粮食。</p><p class="ql-block"> 我真希望同学们要能爱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不要再把米饭倒掉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有一个想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王柏瑞</p><p class="ql-block"> 最近,我发现学校里有很多同学乱扔垃圾的现象。</p><p class="ql-block"> 最开始是从一个小垃圾没有扔进垃圾箱,再到一大堆垃圾没有扔进垃圾箱,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的话,就会污染环境的。这种现象会让其他同学觉得很不卫生。</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这种现象一定是不好的,可以设计一个扔垃圾的区域,把垃圾箱放在设计的地方,这样就不会导致污染环境了。</p><p class="ql-block"> 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动一动手,不留下任何纸屑。保护环境从我做起。</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有一个想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徐源蔚</p><p class="ql-block"> 我发现弟弟经常在家里玩手机,这样会近视的。放学了,弟弟就回来玩手机,妈妈不给他,他就会哭闹,还会在地上打滚。所以妈妈只能给弟弟玩手机。每次吃晚饭,妈妈把手机收了,他都很不高兴地吃饭,吃完饭,就又赶紧拿着手机玩起来。</p><p class="ql-block"> 我很担心这样下去弟弟的眼睛会近视。我得想个办想让他把手机戒掉。是把手机给藏起来呢,还是带他看电视?好像这些都不好,怎么办呢?啊!我终于想到了,等弟弟放学了,我可以带他玩游戏,还可以给他讲故事,这样他就不会光想着玩手机了。</p><p class="ql-block"> 这天,弟弟放了学回来,又问妈妈要手机。我跑过去,对弟弟说:“我给你讲孙悟空的故事吧。”弟弟果然被我的话吸引了,拉着我的手,让我快给他讲。</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弟弟每天放学都要追着我讲故事,再也没有抢手机玩了。妈妈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恶作剧不是好习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代浩燃</p><p class="ql-block"> 最近,我发现做恶作剧的人特别多。有一次上英语课时,我的英语书不见了,我把书包找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找有找到,我感到很诧异。今天他还好好地躺在我的书包里,现在怎么不见了呢?</p><p class="ql-block"> 下课后,我去上完厕所回到教室,英语书凭空出现在了我的桌了上,可真奇怪。</p><p class="ql-block"> 不仅有乱拿别人书的,还有乱采摘野草塞进同学嘴里的的现象。我感到特别奇怪,同学之间不是应该互相帮助吗?怎么能这样?难道你不知道有些野草有毒吗?</p><p class="ql-block"> 我想,做恶作剧的人不要再做恶作剧了,明明有些同学知道恶作剧是不对的,他还要这样做,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好。</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不要恶作剧了!恶作剧不是不好习惯,恶作剧容易伤你伤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有一个想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袁玉华</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晴空万里,我和姐姐出去玩,经过洛浦河时,看见了几个人在洛浦河边钓鱼,他们带了一堆雾食。他们一边钓鱼一边吃着零食,吃了就往河里扔垃圾,污染了环境,这是不文明的行为,等他们走了以后,河已经往病了,可是没有人理它。如是再这样,河水就要变成污水了。</p><p class="ql-block"> 过了几天,我看见河里的水很脏,河里鱼儿也不见了,我自言自语地说:“我们不能再往河里扔垃圾,要爱护环境。”没几天,河的病好了。</p><p class="ql-block"> 要是大家都不乱扔垃圾,爱护洛浦河,河水就不会生病了。我想如果在河旁边放一个垃圾桶,钓鱼的人有垃圾就扔在垃圾桶里,一到晚上,工作人员把垃圾倒干净,这样,大家就不再有乱扔垃圾的行为了,河水也不会生病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乱丢烟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齐林逸</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乱丢烟头是一件很不好的现象。有一次我的爸爸他抽完烟就把烟头丢到垃圾通旁边。我跟他说垃圾通在那里,他就像没有听见似的,还是丢到垃圾旁边。有时在大街上,烟头上还有一点小火点儿,他就扔到地上,要是在大森林里乱扔就会引起火灾。</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乱丢烟头会让环境变得非常脏,会影响环境卫生,冒出来的烟气会响影清新的空气,看看乱乱的地面多么不舒服。</p><p class="ql-block"> 我建议,做一个烟头回收箱,抽完烟后就可以把烟头扔进去,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环境生。或者做一个烟头回收站,工作人员可以把地面上的垃圾扫进一个箱子里。不扫干净的话,垃圾会很寂寞。箱子里的烟头装满后,就把烟头倒入烟头回收站里,既保护了环境,又防患了火灾的发生,何乐而不为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不能挑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何姝羽</p><p class="ql-block"> 我发现最近在学校食堂里倒饭的人越来越多了。有一天,我们像往常一样去食堂里吃饭,我打完饭,就怕不及待地到自己的位置后,开始狼吞虎咽起来,因为我实在太饿了。可是我发现同桌有好几个同学吃饭时不吃肉,把肉全都丢在盘子里,只吃炒在肉里的菜比如青辣椒、木耳等……根本不吃肉,还有人只吃瘦肉,不吃肥肉,也不吃胡萝卜,却不敢给打饭的阿姨说不要胡萝卜,只好拿去倒掉。</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很不好的现象。我有一个 建议:如果你有不喜欢吃的菜,你就勇敢一些跟阿姨说不吃什么菜。如果饭太多吃不完就跟阿姨说少要点饭。饭吃完后还想吃就又去打饭,再去打饭时,不能打太多,因为时间不够,又要倒掉。打汤时,跟阿姨或叔叔说不要太多,不要肉沫等。这样就不会浪费食物了。</p>

手机

同学

垃圾

烟头

恶作剧

这样

我们

弟弟

垃圾桶

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