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务 幸福成长——五年级二班家务劳动篇

爱在深秋

<p class="ql-block">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态度,让学生学习做家务,既可以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又可以调节学生的情绪,缓解学习疲劳。</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周末假日,家里的每个地方我都清扫两次,将原本脏乱的环境打扫得一层不染后,内心的成就感就油然而生。有的时候,当自己心浮气燥时,拿起扫把,慢慢地将垃圾扫到撮箕中,就好像我心中杂乱的思绪也清干净了,整个人顿时轻松起来,我想这也算是净化心灵的最佳写照,所以扫地真是好处多多呀!</p> <p class="ql-block">  在奶奶择菜时,我也和她一起择。在此过程中,我不但学会了择菜,还认识了很多蔬菜。参加家务劳动,不仅让我体会到长辈们一天的劳累与辛苦,而且还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p> <p class="ql-block">  每天吃完晚饭之后,我都会帮妈妈洗碗。先往洗碗盆里放一些水。然后,把适量的洗洁精倒入水中,再把碗放进水里。我一手拿起抹布,一手拿起一个碗。把抹布弄湿后,卖力地把碗的里里外外抹了又抺,直到碗上的油全部洗净,才把它放在一边,换一个再洗,就这样,我洗了一个又一个。接着,我把脏水放掉。打开水龙头用淸水冲洗碗,碗上的泡沫不见了。只留下一股淡淡的香味。然后,我用干抹布把碗擦干。最后,我把它们放入消毒柜里,进行消毒。</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些家务劳动,大家体会到做家务劳动的辛苦。平时应该多帮妈妈做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生活能力,真是一举两得呀!</p>

家务劳动

抹布

学生

家务

择菜

妈妈

体会

锻炼

辛苦

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