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外》 2021边缘手机摄影回望(一)

边 缘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花开彼岸本无岸,</p><p class="ql-block"> 魂落忘川犹在川;</p><p class="ql-block"> 醉里不知烟波浩,</p><p class="ql-block"> 梦中依稀灯火寒。</p><p class="ql-block"> 花叶千年不相见,</p><p class="ql-block"> 缘尽缘生舞翩迁;</p><p class="ql-block"> 花不解语花颔首,</p><p class="ql-block"> 佛渡我心佛空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问佛》</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问佛,为什么我会常常流连辗转于这里? </p><p class="ql-block"> 佛说,你来世会栖居在这里的寒舍。 </p><p class="ql-block"> 我问佛,为什么我会常常游迹于乡村荒野?</p><p class="ql-block"> 佛说,因为那里埋葬着你前世的躯壳。 </p><p class="ql-block"> 我问佛,为什么我每一次来去都泪眼婆娑? </p><p class="ql-block"> 佛说,因为你今生流落在了红尘烟火。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边缘</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站立原地,你全神攀行。</p><p class="ql-block"> 对于我的“出现”,你先是怔然,继而粲然;而我顷刻被萌化,由里而外的柔暖。</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晨钟阵阵,浸骨润髓;暮鼓声声,敲魄叩魂。</p><p class="ql-block"> 梵音隐隐,道罢前世今生;</p><p class="ql-block"> 焚香袅袅,释尽烟火红尘。</p><p class="ql-block"> 塔铃轻轻,吟遍万般炎凉;</p><p class="ql-block"> 青灯炳炳,慰我酷寒沧桑。</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