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办公室夜吟声

埜沨

<p class="ql-block">  夜晚,公司正在搞自己的春节联欢晚会。</p><p class="ql-block"> 今年,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公司年末利润翻倍,公司董事长丶总经理及全体员工喜气洋洋。</p><p class="ql-block"> 大礼堂内,人来人往,来观看节目的和参加演出的在忙忙碌碌地乱跑!经营科的苗科长正拿着红色黄色的假发往后台方向跑,还有的跟在他后边,手里也拿着猪、狗还有鬼脸的面具。</p><p class="ql-block"> 第一场,是皮影戏。一个个又小又单调的小人物们被公司董事长和几个总经理吊在小小的屏幕上,愰来愰去。那些皮影人如同提线木偶被人操弄着,飘飘欲仙,象飞虫扑火一样的欢快地跳跃!</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怎的,又飘到了公司楼上。</p><p class="ql-block"> 二楼办公室内传出了一阵女子低吟的叫声:</p><p class="ql-block"> "快过来呀,把我抱起来!”</p><p class="ql-block"> “你在那儿?我怎么看不见你?”我站在门口呆呆的问。</p><p class="ql-block"> 办公室门开着,里面没开灯,黑黑的,只有楼道的灯低暗的照进去一团淡幽幽的光亮,并不见一个人影。</p><p class="ql-block"> 只见办公室地上横着一节铁皮柜,在剧烈地抖动起来,忽儿灰色的铁皮面不停地鼓起包来,似乎有个活的东西在里面不停地挣扎,把长方形的铁皮柜象毛巾一样软的扭动着。办公桌旁边的椅子动起来,挨着墙的文柜也响起来,就是不见女子的人影。</p><p class="ql-block"> 我正准备走进去看。身后突然几个人走进了办公室,把铁皮柜抬走了。女子的声音没有了。</p><p class="ql-block"> “这儿真累死人了,我们换了吧!"那个女子的声音又出现了,还带着痛苦的哀求!</p><p class="ql-block"> “你不是上月加班累死了嘛?"</p><p class="ql-block"> 我终于想起了,小微在那里坐,每次从她办公室门口路过,她都对我报以甜甜的笑!</p><p class="ql-block"> 我慌了,想转身跑出办公室,可是怎么也跑不动!</p><p class="ql-block"> 一身冷汗!</p><p class="ql-block"> 梦醒了!</p>